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梦想,又有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3年级全体同学对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昨天,你们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学生,可是今天,你们已步入了初中的大门,我相信,未来的4年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平里店中学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平里店中学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7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在初中度过了一年的时光了,也长大了许多,学习任务也加重,面临着地理会考。时间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希望你们争分夺秒地学习,在地理会考时取得好成绩。
8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初中的旅途已经走过了4分之2,回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对于我们而言,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面临3门会考学科,现在我们应马上行动起来,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步伐,勇往直前,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努力实现自我的超越。同时,我们应该带好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做好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并向初4同学看齐,学习他们那种富有激情、拼搏向上的精神。
九年级,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九年级的学长为我们平里店中学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高高的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在最后一学年,共同奋斗,一起拼搏,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在此,我想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每天保证9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学习时要全神贯注。争取做到“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
三、学习要主动,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
古语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踏入学校的大门时,已经种下了一棵优良的种子,但几年后是否有收获,还要看今天你、我是否辛勤耕耘。明天应由我们去开创,去拼搏,请让我们一起为自己,为平里店中学努力奋斗吧!
最后,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大家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