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逐渐展开了笑脸;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笑语欢歌。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学期,同时也迎来了高一年级的新同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
作为教师,我们既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无上的光荣,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同时,借此机会,也想对各年级的同学们说几句话:
高一的同学们,也许你们还沉浸在中考过后的轻松当中,我要提醒你们的是,现在,你们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的挑战等待着你们,以往的失败者走过的弯路是这样的:一年松、二年疯、三年瞢,从高一开始就找不到自我,失去了方向。希望高一的同学们尽快形成良好的班集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由过去的学会,转变为今天的会学,尽快完成由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角色转变。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承上启下的年级,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经过了一年的高中生活,我建议大家都认真地反省一下自己,苏格拉底说的好:没有经过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我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一下过去的一年中自己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得失。如果把高中生活比作一场足球赛,那么,高二就是中场,拥有了它,你就占得了先机,拥有了主动,赢得了胜利。
高三的同学们,“十年磨剑期脱颖,一朝鱼跃化龙飞”。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们将由震川的学生变成震川的校友。震川的高三学生应当有一种灵气,纳天地之精华,明一己之得失;应该有一种大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应该有一种霸气,敢为人先,舍我其谁!接下来的日子里,全校师生都是你们的参谋、助手和后勤,我们会陪伴你们走过秋冬,和六月的鲜花一道见证属于你们的辉煌!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上路,共同奋进。我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志存高远,因为我们脚踏实地,因为我们惜时如金,因为我们持之以恒。就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在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震川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
最后深深祝福我们的震川越走越好,祝福全体师生新学期一切都圆满顺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