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考,我们就得不负父辈兄长的沉甸希望,对得起自己的铮铮傲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高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
曾经带着梦想负着期盼拥着激情望着彼岸,我们踌躇满志跨入xx,再多的艰难险阻也挡不住我们求知若渴的灼灼目光。披荆斩棘走在漫漫求学路上,来不及心灰意冷,顾不上风吹雨打,我们情愿心甘为伊消得人憔悴地无尽疲惫,执著地要历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
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走到了高中来到了江南,我们梦比海远心比天高,有着一路坎坷一路高歌的不屈不挠,敢于扬眉唱出"泪水淹没不了我的骄傲"。心系祖国胸怀大志,峥嵘岁月的激流中,我们迎风搏浪;无悔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汗挥洒;千军万马挤高考的独木桥上命运如刀,我们毅然领教!
三年风雨志不改,十载寒窗衣带宽;百转千回荆棘路,万般苦痛人憔悴,我们从来无怨无悔,一切都只为名题金榜那一刻能自豪地痛洒热泪。
多少个铭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们青春热血的沸腾从来不曾停歇,是远大的理想,是不息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变的笑脸:子夜挑灯埋头干的深更,想着母亲的笑靥;闻鸡起舞迎寒风的清晨,念着梦想的遥美;春风得意欣喜时,任由心儿沉醉腾飞;困难挫败迷茫前,仍是青春年少的傲然无畏。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灿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足迹遍洒。
尤其对高三的朋友们说:
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
走到了高三,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走到了高三,我们敢去掀起千层浪,踏平万仞山。
接下来的一百多个日夜,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紧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那一片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