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高二作文 高二作文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就是我们的梦!历史与未来交接的重任给予了我们,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新新之秀,我们的未来与发展将与祖国的未来密不可分。当然祖国的未来也需要我们去创造,我们去拼搏!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时,新一代的领导人习近平曾就提出:“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但中国梦的具体含义又是什么呢?我们又该怎样去实现中国梦呢?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梦想,整片中华大地上所有人的梦就构成了一个中国梦。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或许就是能见到奶奶,能有一顿饱餐;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或许就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在郎平眼里,梦想或许就是带出更优秀的运动员为国争光;那么作为初中生的我们,我们的中国梦又是什么呢?让我们用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吧:我们要考上一个不错的高级中学。但梦想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也不是一闪而过的一个念头。既然有了梦想,我们就要认真地对待,同时我们也需要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地付出努力,不断地去拼搏。对于挫折与失败,我们要勇往直前,勇敢的面对;对于别人的打击与嘲讽,我们更应该视而不见或者把它作为一种激励自己前进的声音,其实我们只要做自己该做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够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那么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自己。这才是一个中国人应有的骨气,一个中国人应该拥有的自信!
考上更高一层的学府,那只是我们的一个小小的梦,但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中国不应该只有这一小小的梦!他的眼光应该放的更长远,他的梦想应该更远大,因为有梦,中国才能更强大!中国梦就是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国家。但是要做到这些,又谈何容易?首先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坚持中国特色特色主义道路。在九十多年前的艰辛探索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仅仅依靠中国人民,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创造力的民族,我们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我们也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接着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弘扬民族精神。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我国正是依靠这种民族精神,战胜了一切艰难困苦,缔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的精神动力。所以我们要让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最后我认为我们要万众齐心,团结一致!中国梦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我们要不畏惧这途中的艰辛与磨难,献出自己的每一份力量,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4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自己的路,一个人,坚持坚强的前行,不回头,不放弃,不急不躁,不卑不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昂首前行。一种憧憬,一种抱负;一种迷茫,一种坦然;一种激动,一种依恋;一种感慨,一种平静。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就让我们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需有梦想:中国梦作为引领。战胜眼前的种种困难,与身边的追梦人一同向前奔跑!满载着中国梦在全世界自由地奔跑,放飞我们的梦想吧!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