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您日日夜夜地为我们浇水施肥;您是蓝天,我们就是小鸟,您让我们在您的胸怀里自由地飞翔;您也是一枝默默燃烧的蜡烛,燃烧了您,却照亮了别人。我敬爱的老师,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老师,您每天早晨都早早地来到学校,迎接我们上学;下午,您又目送同学们一个个离开学校;晚上,疲惫不堪的您,多想好好睡一觉啊!但是,想起我们,您又得辛苦批改我们的作业和准备明天的功课。老师,我知道,每当我们向您敬个礼或问声好时,您就会夸我们有礼貌,那时您一定非常高兴吧!
记得古人说过的一句话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现在我才明白,这里的春蚕、蜡烛不就是比喻您——我们敬爱的老师吗?为了培育好我们,您默默无言地奉献,奉献,除了奉献还是奉献。在您的心里,一定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要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下一代。
您似水,干净而透彻,您似光,照亮前进的道路;您似火,温暖了我们的心窝。您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啊!我尊敬的老师!
老师,您还记得那静静的深夜么?群里在闪耀,所有的人都去休息了,而您房间却彻夜明亮,我轻轻地走过您的窗帘,您那庞大的身体映着窗旁。我想您正在认真的备课吧,汗水湿透了您的衣裳,而我却觉得您一点感觉都没有。累了,您就放下笔,揉了揉那疲倦的眼睛,又拿起笔,继续改作文。您看了一遍又一遍,才罢休,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荡;老师,您还记得那一回由于过度劳累而住院么?大伙们带着紧张的心情去看您。怕打扰您休息,可谁知道透过窗户看您,您却呕心沥血地在批改作文……一股暖流又在我们心中激荡!
教师节到来了,而我又是一个不怎么会说话的人,所以在今天我就用这首诗来表达我的那些千言万语吧:“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四海五洲桃李艳,身居陋室乐忘忧。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
最后我不管您是否听得见,但还是想对您说:“老师,我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