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着别人……
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却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于我们相处近三年了。
李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因此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些害怕李老师,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那几日我迷上画卡通人物漫画,竟然在李老师上语文课的时候画起来了。我的一举一动被李老师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师非常着急和生气,好像对我很失望。她严肃地对我说:“你应该发现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绩有些下降了,这样下去怎么行?”听到了李老师的批评,我真不理解,觉得她太不给情面了。后来,我的成绩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终弄明白了李老师的苦心,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感得了我的敬佩。这使我发现了李老师的又一个特点,对工作尽心尽责,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
后来在一些联欢会等活动上,李老师参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她带领同学跳起舞来,双手舞动,动作敏捷,与大家有说有笑,活泼浪漫,高兴到极点,仿佛是我们的好朋友。这又让我发现,原来严厉的李老师也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李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我们通常会不愿意,但只要我们理解李老师的用意。在课堂上,她给我们讲乌龟与白兔赛跑的故事,还用灵巧、艺高的双手形容动物赛跑出神的样子,幽默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课堂气氛也变得活跃了。
李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李老师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她也无怨无悔,她是无私的。我为曾是李老师的学生而骄傲,李老师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二)
师生间的情意,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但老师们的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了第二种亲情。
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是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我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地来到我身边给我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让我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负载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当我不论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不是灵丹妙药,却可以医治我们心灵的伤痛;您不是秀丽的风景,却可以让我们陶醉忘返;您不是优美的乐曲,却可以抚慰我们内心的忧郁。您就像大海,因为大海的深处是平静的;您就像花朵,因为花朵的一生是无言;您就像一座桥,一座朴实无私的桥,有这五彩缤纷的智慧的花朵,桥点缀的光彩夺目;您就像一把钥匙,为我们开启了心灵上那道紧闭的门,让我们认识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创造了社会,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大千世界遨行。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最后,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天下!老师我永远记住您,伟大的老师们!
(三)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园丁——这个崇高的称号,包含着老师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汗水?流露出老师多少个40分钟的心血?作为学生,我们是否应该学会感恩呢?
她,是一个平凡而又不一般的人;(.)她,是一个其貌不扬而又无比高尚的人;她,是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无私奉献的人。她,就是我们班主任——项老师。
在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项老师接过我们班的那个学期。我的成绩并不出类拔萃。而且是一个胆怯的小女孩。有时候在脑子里想好了,可是一发言,就紧张起来,把答案忘得一干二净,站着不知所措。但是老师还是一个劲得鼓励我和同学们:对错并不重要,只要肯动脑筋。
记得有一天。下课时,同学们正玩得起劲。突然,一位男同学不小心撞到了头部,顿时起了一个大包,血流满地。同学们都慌了神,急忙把他送到老师办公室去。老师见状,连忙用纸巾捂住他的伤口,并扶他去义务室治疗。上课时,老师批评了同学们不应该
那么调皮,但是语气中流露出更多的是担心。
以前,我们小。学校在一定时间里要出黑板报,老师就放弃了半天的休息时间,为我们出黑板报。看着我们津津有味地读着黑板报上的故事,老师的心苦没有白费;以前,我们小。读不懂课文,老师就一遍又一遍地教。看着我们的成绩,老师的汗水没有白费;以前,我们小。有很多字不认识,尽管这样,老师还是提倡我们多读课外书。现在我们积极地看书,老师的心血没有白费……现在,我们长大了,老师一如既往耐心地教育我们,而且还给我们许多锻炼的机会:班干部竟选。组织班队会……这些都是让我们加强表达能力。施展自已才能的机会吧?
老师,我是小船,您是大海,没有您,我怎么能远航?老师,我是泉水,你是高山,没有您,我怎么能潺潺流淌?老师,我是幼苗,您是雨水,没有您,我怎么能出壮成长?您用知识甘露,种下我们的理想花朵;您用心灵源泉,润育我们品德的美果。在不久的将来,我不论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不起眼的小草野花;老师,我都会以所有的翠绿向你致敬!我衷心向您道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