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沐浴着冬日暖阳,和着岁月节拍,我们迎来了2016年的寒假
金秋九月我们在这里相聚,转眼已是几个月。回首刚刚走过的一个学期,我们从不同的学校走到一起,带着老师的重托,承载着亲人们的厚望,满怀憧憬地拼搏了一个学期。这几个月里,我们在不断地努力和尝试中日渐长大:上学不用父母叫早了,作业能够主动完成了,打扫卫生能够认真坚持了,学习也有了主动性……老师真心的为大家的进步感到高兴!
初中三年犹如一次长跑。有的同学起跑就快,而且一直在最前面领跑;有的虽然艰难但始终没有掉队;有的同学一开始就没跟上,拉开的距离越来越大……现在初一上学期即将结束,你处在哪个位置呢?你是否能够无悔无憾地道一声:我已尽力了!
有一句话想送给大家:你若现在善待自己,那么你的将来不会善待你!你若现在给自己一定的压力,那么你的未来就有无穷的潜力!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相信历练三九,付出的是勤奋,我们收获的将是绚丽多姿的人生。
为同学们了能够拥有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寒假期间,当你走出教室,走进家庭的时候,老师在这里对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寒假是学生自由翱翔的天堂,同学们在尽情享受寒假带来的乐趣时,还应简单制定一个计划,并在计划范围内,身体力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加才干,过一个快乐轻松而有序的寒假。寒假生活计划可包括:作息时间、学习安排、社会实践、游玩安排、家务劳动、下学期预习的短期目标。
牢记使命,锐意提高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作为学生,我们心无旁骛,父母工作再忙再苦,都不求我们出手相助,只求我们学好所学,学精所学,因此,我们在玩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补出来,力争使自己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帮父母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全新的形象与家人欢度春节。
父母每天为我们辛苦付出,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家人。利用寒假,主动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用心理解他们、孝敬他们。
注重积累,提高素质
知识的获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看别人出口而成章,下笔若有神,自己陡升羡慕之情,不如自己狠下决心,努力积累。假期里,多读有益书籍,增加阅读积累。
适度运动,增强体质
选择适当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例如:长跑、跳绳、实心球、登山等),增强自己的体质。切不要痴迷于电脑游戏、网上聊天等活动,进而虚度了人生的宝贵时光、消耗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6 安全第一,健康至上
生活是美好的,寒假是快乐的,但这一切都建立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因此,假期里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过分沉溺于电脑游戏、电视节目之中,树立防火、防电、防气、防盗意识,过一个真正有意义而又愉快的寒假。
最后恭祝同学们及其家人春节康乐,事事顺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