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奴隶的人们…”当我听到国歌的时候,我总会不由自主地唱起来。因为这首歌常在我耳边摇晃着。
祖国回归六十年了,中国过去的风风雨雨让我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们伟大的祖国饱受沧桑!
六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的祖国从封建到开放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时间。以前可恨的日本鬼子把我们的祖国占领,日本鬼子把我们勇敢的中国同胞杀害了,甚至把我们中国的国土占领了。当我们知道我们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时我们就知道以后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给与我们的恩赐。
慢慢我出生了!祖国也解放了好几年了!那时候祖国很开放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要什么就有什么比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时候的年代我比她们更幸福更快乐,吃的好穿的好,什么都不愁。衣服难了,爸爸妈妈二话不说就给我们买一件又漂亮又名贵的衣服,以前爸爸妈妈衣服破难了,用针线缝完又缝。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这代的学会了攀比。我们比起爸爸妈妈那代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我们的祖国的经济愈来愈好,电脑、电话、电视这些普见的电器慢慢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这些家电器让我们方便了许多,就算新闻错过了可以上因特网看,了解更多的新闻……慢慢这些家电器也融入我的家庭中了。现在还有伟大的科学家发明等等新奇的电器,我想等到二十三世纪那时候我不感想象那时候的家电器是什么样的了。我相信随着国家的经济我们祖国一定会有更加多又方便又实用的家电器!
这六十年里,我们国家却发生了许多令人高兴又令人悲哀的事情,在这六十年里,我们国家发明了火箭:“神一、神二、神三……”在我们国家里再次风上那藏着奥秘的天空!2008年8月8日晚上20时整我们终愿奥运梦在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举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那一幕让全中国13亿人民骄傲和自豪!最后我们中国的体育健儿们为中国夺取了51面金牌远远领先其它国家。这也代表中国人走向灿烂的未来!2008年5月12日14:00时我们祖国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许多中国的同胞在不够2分钟的时间里受到了不同的伤害,最后我们中国人手牵手心连心一起挽救汶川!
这短短六十年里,我们祖国发生了许多事情。六十,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个六十里蕴含着多少条中国同胞们的性命和鲜血。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忠诚的向您这位母亲献上一句话:“生日快乐我的祖国!谢谢您!”祖国母亲我谢谢您给与我一条生命;我谢谢您让我懂得了您什么叫“感恩”你给与我的,我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心意!
我在祖国的环抱中我慢慢地成长了。我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在以后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经济发达;更加美丽;更加繁华;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