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转眼间,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悲。
军训之前自己还是个小皇帝,什么都不肯干,什么都不肯想,只顾着自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记得自己在军训之前说过:“军训么反正没什么用的,大伙都是这么说的”。难道不对吗。一直以为军训在委屈我们,即使训练的再多那也不过是短暂的,现在又不是我们上战场打战,既然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就要去做学习该做的,未来假如真有战争的话,那也是轮不到我们的,更何况现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这个念头很委屈的去参加训练,尽管炎热的太阳在头顶用那灼热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还是有话不敢说,因为同学们都在努力坚持着呢。我放弃了反抗的念头,继续让那崭新的军服湿漉。一天过去了,没什么感觉,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体会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记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我失眠了,想家了,问问同学你们的感受,几乎和我的感觉类同。家,总以为自己可以去独立了的,哪知道自己还是生活在摇篮里。
第二天了,早早的醒了过来,感觉到同寝室同学的气息,他们已经醒了,平时记得在家里睡的迟,起的迟,他们跟我也差不多吧,我想是的。穿好了,衣服,整理了下床铺,洗漱完毕,已经听到了教官集合的哨声,心里忽然感觉到了恐惧,感觉到了那洪亮的哨声将会带给我痛苦的训练。抱着这样的心情我站在操场上了,结束了教官的演讲,连长匆匆的带我们到各自指定的位置训练,一二一,一二一……
在训练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同学都倒下了,这是故意的,还是认真的,是为自己解脱呢,还是真的受不了了。教官在上面反复的叫我们做一个动作,觉得自己都会做了,可是教官还是在上面唧唧喳喳叫我们做,总是说句让我印象很深的话:“你们是个整体,一个人做不好,就会连累大家的,好比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才发现教官很注重团体合作,我抛开了以为自己会做不好而让全班同学唾骂。就这样心里的石头掉了一个下来,轻松了很多。
稍息,立正,反复的做这个动作,自己都快要疯掉了,怎么办呢,以为这个教官是个傻瓜呢。早餐时间到了,大伙纷纷幻想着进入食堂,可是,吃饭前还要站军姿,哪连做得好哪连先进,哎,怎么这个样子的,难道这就是军训?还不如让我关监狱呢,监狱可能还没那么惨。进入了食堂,不准坐下,待大家安静下来才让大家做下来开饭,饿的我们已经发慌了,大家狼吞虎咽的吃,只要有菜在上面大家都会吃个精光。结束早餐后,休息了下又进如了训练,个个都累的慌,还好天气不怎么热,有时下雨,我多么希望天天下雨啊,可是都是阵雨,让我失望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继续那艰难的练习,过一天算一天吧。
反反复复的过着6天残酷的训练,直到最后那二天才是最重要的,要考试,还发了答案,只要记着答案就好,简简单单的考试一下子就通过了。心想有答案的考试算考试吗?考了又有什么用,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那天就出现了不舒服的事情,我居然被教官说成是阿混,我当时还以为没什么呢,可是后来教官让我别去考核了,和我一样其他4个同学,除了一个女孩子外,那3个男孩子整天笑嘻嘻的,教官之所以以为我也在胡闹,就这么决定我的命运了,6天的训练的结果就这么没了,还不如别来训练呢。难道我真的没做好?天作证,地为凭,我不比别人做的好?我很气愤,我想知道教官为什么这么说我,这么决定,希望我的判断是错的,那没办法我是做错了,可是我没有啊。一向不示弱的我,今天居然出丑了,这又是我人生当中一次挫折,一次警告?我想讨回公道,我抱着一丝希望,对教官说让我重新归队,教官那个回答让我彻底愤恨他,彻底没心思训练下去了,相信那个女孩子也一样不好受的吧。我愤恨,抱怨,没人让我倾诉,我埋在心里默默的唾骂……
晚上,大家围坐在在操场上,举行拉歌活动,人们常说,想起部队就想起发号“一,二,三,四”。其实,部队的歌比喊的发号还多。他们唱歌也开展竞赛,竞赛的方式十分特别,叫“拉歌”。这“拉歌”虽然不是像刘三姐那样空灵悠远的甩腔调子,却也音韵十足,别有风味。因此。我们说。部队不光有齐刷刷的脚步,还有齐整整的歌;部队不全是苦,部队也有乐。我们大家很开心,心里的难过也消失了,置身于欢乐当中,我幻想着军人们的生活,他们一定充满了乐趣,还有那强劲的身体,他们就是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的战士。我忘记了来时的那个念头,那个不想参加,一直让我退缩的念头。将它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我幻想着自己成为了一个军人,幻想着自己以那顽强的身体来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加油,未来永远不是梦~~~~
最后一天来了,听到阅兵式响起的那威武的音乐,震撼了我的心灵。“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我听到了军人们的心声,听到了我们这些小战士的心声,那样豪迈。考核的时间到了。教官已经安排好了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很难过,一向好胜的我今天居然离开了队伍,彻底失败了。那位女同学说“虽然我们不在队伍中,被抱怨,满怀希望,希望其他队友们能够做的更好”我期待着他们优异的成绩出来。考核结束了,虽然我没参加考核,但是我体会了这6天难以忘怀的训练,对我来说,这6天就是一个挑战。成绩出来了,得了个挺好的成绩,大家很开心。最后呢,大家跟教官说再见后,一个个就好像从监狱里释放出来一样开心的不得了。我带着愉悦的心情乘着车行驶在公路上。好悲,好了~~~~
军训生活使我了解了“骄必败”的真正的含义,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十分适用,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学业上有了一点进步,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学识已经很丰富了,这样的心态也绝对是学业上的绊脚石,我们应在取得成绩之后,依然寻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机会,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
这次的的军训,我十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