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在苦中笑,含泪成长。
——题记
生活,一个盒子。我闭上眼,将手伸进这盒子里,摸出了一张,是开心、悲伤还是无奈?原来,是成长……
人总是要成长的,尽管生活这样不近人情。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一位同学参加学校的田径队,她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都要去训练。为了方便,她总会把书包带去操场,训练完直接回家。作为她在班上最好的朋友,我的任务就是把她不在时老师讲的重点做成笔记并且把回家作业记好送给她。有一次放学,我跟老师打好招呼,像往常一样去给她送东西。到了操场,我四处张望,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跑去一看,果真是她。我伸出手把纸条递给她,“放……那……吧。”她指了指自己的书包。我好奇地朝她看了看,明明是不冷不热的季节,脸上却出了如此多的汗,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我没说什么,转头回家了。
隔天,因为爸爸公司有事,所以他早早把我送到学校。路过走廊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趴在水池边,走近一看,是她!她两眼红润,刚才应该是吐过。她向我打了声招呼,随后向操场走去。后来我才得知,田径队的队员们每天很早就要来学校训练,之后再去学校食堂吃早饭。不久,她开始跟我抱怨,她说她不想去训练了,每天都很累,我试着安慰了她几句。
过了几个月,我们学校的田径队去比赛了,她也跟着队伍去了。一共去了三天,我帮她记好了三天上课的笔记和作业。第四天,她回来了,洋溢着喜悦来到我的座位旁,开心地对我说:“我拿奖了!”周围的同学听到后,都流露出羡慕的目光。
生活这条路是苦的,坚持到最后必定会得到美味的果实,倘若你放弃了,就不要再去羡慕别人。因为,这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