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回忆一下那时的感觉 没有企图 只有麻木
我在这个看似繁华的城市,舍不得离去。却始终在其中徘徊逃避,那些眩目的城市灯火总能让我想起那个鬼魅般的酒吧。
我始终在这个看似繁华其实腐烂到死气的城市游荡,不停的走,看这个所谓的繁华世界。
看那灰蒙蒙永远见不到蓝的天空,看那些墓碑般高高竖立在这片天空下似乎千古不垂的大厦,看那些明目张胆出现在盲道上的电线竿和停泊的车辆,看那些棺材般的汽车喘着气爬行在踩不出足迹的柏油路上,看那些穿的西装革履的白领和衣不遮体的乞丐挂着一样的神情准时的出现在办公楼或者各个天桥上。
听不到灵魂的声音,这是个把灵魂遗忘了的城市,我总是低下头,听体内灵魂轻轻哭泣的声音,悲伤而迷茫,静静的安慰我,然后带着我在黑夜进入那家蓝色忧郁的酒吧,希望我能欢娱起来
我第N次进在那个酒吧,单调的暗紫色的灯光布满了酒吧的几乎每个角落。
那些音乐几乎直接插进了心的最深处,如此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铿锵而有力,似乎很久很久以后,告诉我那是灵魂的声音。
我又像当时在酒吧里静静站着一样,然后避无可避的看见了她。
蓝色忧郁酒吧是3个年轻人开的。要命的竟然是3个女孩子开的。
生意一直很不错。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只是很冷冷的看着那3个家伙。
一头的黄毛,眼睛有点酷坏的那个女生。据说那一双明媚的有点钩魂的珠子总令那些还不近成熟的小男生为之跌到。一直冷冷的坐在酒吧那个高脚椅上面的女孩子,是她的死党。一个很爱欢笑的家伙。不过据说在她喝上几杯名叫黑寡妇的酒时,反而会默默不语。
此酒是引进意大利很盛行的一种特殊原料经过密致所改。可以让一个人的神经很莫名的张扬后再死灰般的沉静。
我站在那里,一束亮的刺眼的白光打在 一个人的身上,和周围那样排斥却又无比和谐。她那样安静甚至冷酷,那样凝视着疯狂的人群,用那修长的手指玩弄着音乐,掀起一阵阵尖叫,她好象一个魔鬼,却不邪恶。于是不怕,我还是坚持在那里站着,知道周围人疯狂的喊着她:MM我爱你。
然后她熄掉那束白光消失在黑暗中,走下台来。甩一甩秀发。
我之所以迷恋蓝色忧郁酒吧。倒不是真正的冲着这3位美女而来。能吸引我的,是无花。
无花倒不是一个人。是酒。这里有个很好的调酒师。蓝色忧郁酒吧如果没有这个优秀的调酒师,是没什么灵魂的。没有人知道他的真正名字,只看见他总是嘴角坏坏的叼着一只烟很专注的调着在别人眼里很神秘的酒。
不过第2次来的时候,我在还没有喝下那杯酒时,就被在酒吧角落里一个很清秀的女孩子所吸引。她静静站在人群中,倔强的姿势,杂乱的头发,甚至能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气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一下子有种想呵护她的感觉。
一个不爱说话的女孩子。
我开始思念这样一个女子。
我始终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为什么会接受她的邀请,跟着她走进她的房间,甚至有一下子走进她生活的感觉。
站在她空旷的几乎一无所有的房间里,她轻轻的开启壁灯,我想起第一次看到他的感觉:说不出的感觉,怪怪的。
她说,这就是我,很突然的沉默又很突然的疯狂。她问我:抱抱我好吗?我看着一副画对她说,好的。
出来房间的时候,扭曲的大脑总会想在心中某个位置滋生出来。伴着玻璃杯里冰水般的酒,在圣诞的夜明亮清晰起来。酒吧里的震撼,单调的暗紫色的灯光布满了酒吧的几乎每个角落,那些音乐几乎直接插进了心的最深处。
我歪笑着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子。
我回头的时候,那个先前狂舞的女孩正与其它两位美女朝这边看着。我坏坏的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再回头时,旁边突然多了两个人。
是两个男人,一个瘦,如沙漠出土的幽灵。一个肥,如天堂印象里的如来。
总之这不是两个好人。我看见了他们腰间的刀。冷冷的刀,冷冷的气氛。
应该是附近的流氓痞子。我早听说过他们的恶习。只是没想到这么倒霉的遇到他们。
我喝下几杯酒时,脑子里已开始冲血般的膨胀。我只有一个决定:带着她,马上离开。离开蓝色忧郁酒吧。
疯狂的音乐继续在震动。我把那杯空酒杯咂向对方的一刹那时,迅速的抓起她的手冲向了门外。
刀,带着弧光的刀。冰凉在我的腰间。我仿佛感觉自已的灵魂开始下沉。在冲出那扇蓝色的玻璃门时,我努力的推开了那个女子。很奇怪,只有在此刻,我才真正的开始揪心的疼痛,我知道倒不是身体上的痛,是心底突然的一种解释,那就是,为了这个女子,我在今夜可以爱她一次。只此一次,哪怕不管生命。
有时候爱很简单,就在你很突然的时候,为一个人,可以用生命演义一生。
我一个人再回转身的时候,眼里只是很冷漠的看着两个痞子。我说,你们说怎么办?在那两个男人还没来的及作出回应的时候,我手中的椅子已经狠狠的砟向了一胖一瘦的脑袋。音乐在继续,酒吧里的人开始乱作一弹。我慢慢的走出了门外。
摩托车在都市的夜里疾驶。我带着她一路狂奔。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让我进入这个女子生活的想法,并且这样做了。当她说,今夜我爱你的时候,她的手紧紧的揽着我的腰。我听见了她心跳的声音,我告诉她,那是你灵魂的声音。我相信她能听懂,因为我回头看见她的泪流出来,那样悲伤。只是她不知道我的腰间被刀刺的那么重。
冷冷的夜,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街道两边的建筑物向后退去。
她说,好想今夜穿上一件漂亮的婚纱。我在停下车的一瞬间就笑了。我说,你等着。不要走开。
我忍着腰间的疼痛跨过对面街边的护栏,朝一家早已打佯的店面靠拢。那是一家精品婚纱店。我抄起路边一根毁弃的铁棍咂碎了那扇玻璃,在取出那套漂亮的婚纱时,我回了回身,终于没有看见对面她的面容。
我知道,那个说在那夜爱我的女子,不可能等待我亲手为她披上美丽的婚纱了。
那夜的婚纱,为一个女子,轻轻的飘落在冰冷的街头。我终于支撑不住,无力的倒下。
瞑瞑中,我看见一个女子朝自已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