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9月4日,是开学第一课开始的日子。
“妈妈,开学第一课是不是就是在给我们上课啊?”对于开学第一课,我是陌生的。“可能算是吧。”妈妈说,“开学第一课,不是那样干巴巴地上课,它还可以带给你快乐、感动。”“真的吗?妈妈,你别再透露了,我的口水都流一桌子了!”
八点,我激动地坐在电视机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彩色的万里长城,还有栩栩如生的雕塑。抬头望去,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看着五星红旗,敬好队礼,严肃地唱起了歌。
第一节课,爱国课。秦怡说,我国的国歌是田汉和聂耳在抗战期间创作。她还说:“《义勇军进行曲》的产生不是编出来的,而是在战斗中创作出来的。”
很多的老兵七嘴八舌地说,“我12岁参加八路军。”“我11岁就去打鬼子了。”哇,他们本属于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应该读书,但是他们却为了祖国去战斗。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纯粹的爱国主义精神。我深深的感动了……为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老一辈的献身精神!
第二节上课了。这节是勇敢课。一些哥哥姐姐唱起了王二小的歌:“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王二小真的好勇敢啊!他把日本鬼子引到了埋伏区,虽然敌人被打跑了,但是王二小却永远躺在石头上,永远起不来了。听到这里,我的眼眶红了,泪水顺着我红润的脸颊上滚下来,滚到衣服上。再看看妈妈,她也在以泪洗面。王二小小小年纪为了革命,不怕牺牲。我要学习他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危险不怕牺牲的精神。
夏淑琴上场了。她告诉我们她惊人的事迹:夏淑琴小时候遇到了日本鬼子,一家九口,七个人都被杀了!全家只剩下她和她四岁的妹妹。而夏淑琴还被捅了三刀,现在伤疤还留在她身上!在这时,如果没有强烈的求生愿望,夏淑琴早就……她多勇敢啊!
“夏淑琴和王二小都很勇敢,不畏惧死。”我又继续总结,“我真的好感动。”
叮铃铃……这节是团结课。孙九宏是一个卫生员,据他讲述,一架美国飞机坠毁在离日本鬼子五里地时,中国战士都毫不犹豫地前去营救,而且必须赶在鬼子之前。又是一场激烈的战斗!而且,竟然死伤了一百四五十名战士!他们团结在一起,合力对抗日本鬼子,把日本鬼子打的落花流水!
“好伟大!”我作出这节课的总结,“因为团结,中国队和美国队连起手来,一起对抗日本鬼子,把日本鬼子赶出我们的国家。我为他们点赞。”
最后一节,自强课。王伯惠告诫我们,只有每个年轻人都懂得自强,国家才能强盛,才有和平生活。TFboys还领大家一起进行自强宣言。妈妈告诉我,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我们新一代的学生,好好学习,练好各项本领。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才不会被欺负。唯有自强,才能自立。唯有自强,才能独立!
“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强大。只有国家强大,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这是我的最后总结。
爱国、勇敢、团结、自强,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使自己的国家更强大,也为了以后更幸福的生活。同学们,让我们为了爱国,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