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看了开学第一课,里面讲了一些关于我们中国的故事,还给我们表演了一下机器人救援活动,所以我觉得还有很多好玩儿的在等着我们呢,一开始我觉得爬一个山应该很简单,没想到,有人为了爬这个山,牺牲了自己的双脚,用一个假肢来走路,没想到,他的双脚被截肢了以后,他竟然还要爬珠穆朗玛峰,看这个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鼓舞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也要像他一样坚持不懈,所以我非常喜欢开学第一课。
光看开学第一课的那一个机器人救援,我就觉得非常喜欢开学第一课,还可以给我们讲一些爱国知识,还有一些我们建成了中国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艰辛,所以一定要爱护我们的祖国。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最喜欢夏伯喻老人,他用了40多年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登上去的时候还是用的假肢登上去的,所以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假肢在平地上行走都有一些艰辛,再如果用假肢登上雪山,温度还这么低,那就是难上加难,雪上加霜,这根本完不成,所以他的精神感动了我,鼓舞我一定要坚持不懈,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所以我非常喜欢他。
在开学第一课上,来了几位澳门的小学生,他们给习爷爷写了一封信,习爷爷还给他们回了信,那几个小学生在信中提到了他们的老校长,就是杜岚校长,我们知道,澳门以前是英国的,很少在学校里升起中国的五星红旗,而他们的杜岚老校长却很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所以,每周一他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所以我也很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觉得香港和澳门每一个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让他们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为了我们的祖国而读书,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不比别的国家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