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天气阳光明媚,太阳照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
进到教室,听见班长说:“开学典礼开始了!”我们听到后都很高兴,赶快拿起凳子整整齐齐的站到门外站队,等待班长发命令。
班长带着我们下楼到操场上,同学们挤挤的站在一起,董老师和别的老师在五年级的地方忙前忙后的,累的满头大汗,最后把座位弄得非常整齐,像电影里面的座位一样,一排排,一列列。
几位校长们走上讲台,他们有的身体胖胖的,个子矮矮的,有的高高的,身体壮壮的,他们脸上都露出慈祥的表情,说:“我宣布,开学典礼现在开始!”我们听后,热情的鼓掌。这时,台上又上来两位同学,他们是主持人,一男一女,说:“现在开始鸣炮奏乐”,刚说完,就听见了操场食堂那边放弃了响亮的鞭炮声。
接下来乐队上场了,我一眼就看见里面有我们班的丁静帆,里面有好几种乐器,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吹着欢快、响亮的乐曲,走到了国旗台下。护旗走出来开始升国旗,这是我们早已经站了起来,敬礼,眼睛齐刷刷的望着五星红旗,那时,我感到非常自豪!
该到校长们讲话了,这时,风停了,天上的云停了,小鸟也停止了叫声,我们也都安静了起来,好像往地上扔了一根针都能听见了。校长说起卫生,不能乱吃零食,垃圾食品不能吃。校长还说我们要注意安全,过马路走横道,乘车船,要买票,不要上河边。我认真的听着,他们的话声回荡着我们整个校园。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