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线,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为主题进行了讲述,让我们记住了许多英雄的事迹。
听着支持人讲述各位英雄爷爷、奶奶的故事,我内心激动、澎湃,让我对各位爷爷、奶奶肃然起敬。但是让我感动的还是一位与王二小形象最接近的史玉山老爷爷讲述的故事。史玉山爷爷的二哥年纪那么小,但是他的认识和思想觉悟却是那么高,他让比他还小的史玉山给队伍报信,自己却把敌人带到了另外的地方,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更多人的生命及我们部队及电台的安全。让我感动的是他的勇敢、坚强及不畏生死的精神,在他十三岁那么小的年纪为了大家的安全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爷爷我们向您致敬!
主持人还讲述了许多勇敢的人的英勇事迹,让我受益良多,更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竟是那么多英雄先烈付出宝贵生命换来的。让我不断的思考,如果是我,我会不会那么勇敢,那么坚强?但是听了那么多的英雄故事,我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认为在当今,我们只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就是勇敢。
虽然我们不再有战争,但是一个无形的战场却在等待着我们的参与。在科技大力发展的今天,只有拥有强大的科技知识,才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这些科技的发明、创造,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学习知识,用自己所学奉献于社会。更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做一个自强、自立、勇敢、刻苦的新时代的接班人。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了解了英雄事迹,也更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他们的英雄事迹,努力学习知识、丰富自己、团结同学、热心助人,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