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九月的清风到来,我们结束了欢乐的暑假时光,迎来心得开学的季节。学校响起朗朗读书声,马路上又多了那些开心上学放学的学生们,整个城市因此变得热闹了!而每年让我最期待就是晚上八点钟的一档意义非凡的节目,那便是《思政第一课》,其目的是想要中小学生们在开学前能感受到祖国上些重要的学习的榜样,希望借此机会也把我们从假期的沉睡中唤醒了。
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主题是:__,每年观看完《思政第一课》后,总会激起我对新学期的热血,然后坚定自己的信心,在新学期里努力的去学习。新的学期,我想很多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目标与计划,在这学期里逐步地开展着学习计划,用行动向着目标靠近。目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要是没有了目标,我们的生活就会显得毫无意义可言了。而我们,身为祖国未来希望的莘莘学子,不仅要用行动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要为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设定目标,奋力前行。
观看《思政第一课》的目的,也就是想通过祖国在每年不同领域当中的英雄事迹,英雄精神,去激励广大的学子们,要让他们明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方得圆满。《思政第一课》以节目的形式呈现在我们每个学生面前,就是为了能更加全面的了解到我们祖国的历史故事和不同时期的每个英雄事迹,以及他们的人物背景。我们要以他们这些英雄为榜样,要在内心里时时刻刻的告诫我们每个生长在祖国这片土地的同胞们,我们要有颗强烈的爱国强国心,要拥有这样的精神,祖国在未来路上才能越走越远,变得越来越强大。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祖国未来建设者接班人的重担。
《思政第一课》,对于全国中小学生而言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节目,其自身的意义与价值,能让我们的思想有全新的认知,可以说是很好地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养,让我们内心的感悟收获颇丰。通过观看这一期《思政第一课》,能让我们明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好好利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并且积极前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思想觉悟,热爱祖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成为祖国和党有需要的人才积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在看完了《思政第一课》后,我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首先是个人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要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在学习方面,也不能只看到表面的成绩分数,也要让自己能接受到更多的知识,要多去感悟自己在努力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要争当做个自强不息,努力上进的少年。在生活方面,要勤俭节约,也要培养自己艰苦奋斗的精神,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的我们,我想这才是新时代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