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9月开学季,今天是2020年9月1日,这次开学第一课在晚上8点准时播出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节目内容主要围绕普及防疫知识和弘扬抗疫精神而展开。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是康辉、撒贝宁、朱广权以及尼格买提,又可以看到小撒老师了,内心十分激动。相信大家对于撒贝宁老师都有一定的了解,撒贝宁老师风趣幽默,所以我特别喜欢撒老师主持节目了。
这个节目主要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当看完第一篇章的时候,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因为在这个片段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他就是钟南山院士,在这个节目中,他说到最重要的两件事,一个就是关于17年前的非典,另一个就是新冠疫情。大家都知道,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今年的疫情,他都奔赴抗疫第一线,令人敬佩。他还说到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此刻也明白了保住了人的生命就是人权至上。最后,钟南山院士写了“一个也不能少”这几个大字,激励着当代年轻人。
在开学第一课的现场,也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代表讲话,展示了关于他们的一本相册,可以说是一本了不起的相册,记录着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幕幕都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的力量。特别是看到“武汉必胜,人民必胜”这句话时,令我感触良多,他们在抗疫中逆行闪光,展现着责任和担当,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无论自己在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需要自己勇敢去担当,努力去完成。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对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解,这是在提醒作为少年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确定自己的向学之心。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如果这时候不好学习的话,又如何谈自己的理想呢?将来又如何报效果祖国呢?所以在新的学期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争取进步,努力成为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将来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