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自豪!
《红岩》这本书记录了新中国成立的过程以及先辈们的英雄事迹。
一声“江姐”带动了很多人的回忆,在狱中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江姐和其他先辈拆下了红色的被面,缝上黄色五角星,一颗大星居中,四颗小星对称分布四角。我此刻懂得了五颗星的意义,它们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那样,爱护五星红旗。作为新中国的接班人,我要学习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1975年,中国登山队在珠峰“第二台阶”架设了一个金属的梯子。截至2008年,一共有1300多位中外登山者通过这架梯子圆了自己的珠峰梦,它被许多国外的登山者称为“中国梯”。
和新中国同龄的“无腿勇士”夏伯渝老人,曾参与了1975年,那次攀登珠峰,架设“中国梯”的过程。但“中国梯”的缘起,其实是受了第一代中国登山运动员的指引。夏伯渝老人动情的讲述了背后令人肃然起敬的故事。
夏伯渝老人,他是一名登山者,43年5次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因双腿冻伤,不得不截肢,为了实现这个一生的梦想,老人一直坚持锻炼,最终8848这个数字永远接纳了老人,打败心魔,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要轻易屈服,要勇于尝试。,
祖国在不断发展,玉兔二号首次实现月球背面着陆,几千年来人们的飞天梦终于实现了。
五星红旗不但飘扬在世界最高的山顶还飘扬在茫茫的大海上还飘扬在浩瀚无垠的宇宙,在月球背面闪闪发光。
《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中国不再弱小,中国已经变成了富强繁荣的国家。我们现在好好学习,天天锻炼,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为了我们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今天,我为你自豪!明天,你也会因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