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常一样,开学第一天我与同学和老师在教室里认真的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这次的节目是以梦想为主题,共分三节课。第一节课重点就是"有梦就有动力",主讲老师是航天员王亚平。据她讲述在十年前她曾和同伴们一起在电视前见证杨利伟成功飞上太空。就是因为有梦想做为动力,在十年后的今天,那个昔日的观众,竟然也成为了登上太空的人。王亚平老师真是太了不起啦!
第二节课主要就是告诉我们“有梦就要坚持”。在听完“最美舞者”--廖智老师的讲述后,我不禁流下了佩服的眼泪。原来年轻漂亮的她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和年幼的女儿,但是她没放弃,仍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就是她那份坚持,成了今天的“最美舞者”。之后,她坐在轮椅上与方俊老师表演了一段我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舞蹈。看到这儿,我再一次的热泪盈眶。我想,梦想的实现不是靠嘴巴去说的,只要你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和泪水,再加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那么梦想就会离我们更近一步。
在第三节课的时候,主讲老师郎朗使我明白了“有梦想就能出彩”。郎朗不仅能用胳膊弹钢琴,甚至还可以用水果弹。简直是太神奇了。另外一个“加油妈妈”为了启发她智障的儿子,努力的学习钢琴。十多年来,她创造了奇迹,使智障儿子学会了弹钢琴。我真是为他们感到骄傲。
整个节目结束后,我久久不能平静。很想大声地告诉大家同学们--只要去想,只要去做,梦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