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志愿者
文明,它是世界上最闪亮,最迷人的一颗明星,只有文明,才可以让人类生存。
前几天,春姑娘踏着轻轻的脚步悄悄地来了,外面的世界一片生机勃勃。桃花仙子也在这美丽的春里绽开了笑脸。上个周末,我和妈妈就在这浓浓的春意里到公园赏桃花。
刚踏进桃花园,一股淡淡的清香就飘飘悠悠地飘进鼻翼,令人倍感舒适。蜜蜂在桃花间穿梭着工作,蝴蝶在桃花间嬉戏玩耍,桃花仙子在展示自己的风姿,一切看起来是那么自然。忽然一句高分贝的粗话打破了这和谐的界面。
沿着声音走去,一位涂着大红色唇膏的中年妇女正站在草坪上大声嚷嚷,激动得脖子上青筋暴起,一些青年志愿者正站在草坪旁的石路上忙着劝她出来。原来是这个中年妇女想进入草地与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古树合影,被路过的志愿者看见了,想要阻止,可是她不听,还强词夺理:“我在这儿拍照有什么不好,还说我破坏草地,不文明!我看错的是你们这些无理取闹的小屁孩!你们懂什么?!这叫懂得享受生活!”中年妇女对那群青年志愿者吼到。“不是的,阿姨。这儿的草都是这儿的管理伯伯辛辛苦苦种的,你不能这样就破坏了这草。”一个最小的孩子礼貌的说。“阿姨,这儿的古树是供大家观赏的,不可以因为您喜欢就爬到树上拍照呀!”“是呀,连孩子都懂得这个道理,你也该出来了。”一位在围观的叔叔对中年妇女说。“切!”她瞪了一眼那些青年,不满的走了。
围观的人都散了,但刚刚劝中年妇女出来的那些青年志愿者却还在原地忙活着什么。过了几分钟,他们把一根小杆子插进土里,上面刻着——少一串脚印,多一片绿色!
文明,永不泯灭,这些青年志愿者是我们的好榜样,让我们也来做一个文明的志愿者。让文明在这个美丽的世界,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