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志愿者经历
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对这次志愿者活动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走到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我轻轻地推开了那扇门。里面整整齐齐地站着我们学校的小伙伴,说不定都是来当志愿者的呢。一位阿姨说,“现在,你和他们一样,要听我的命令!”“好!”我响亮地回答,心里充满了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了!阿姨要我去清理书架,我用鸡毛掸子拍拍灰,呀,好脏啊。看来我只有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抹了。我的小手提着盛满水的沉甸甸的水桶,弯下腰,把抹布打湿后,认认真真的从头抹到尾。
真是累极了。
旁边的阿姨点点头,说:“干得不错,进入下一项!”什么,还有下一项?我这次真的感受到志愿者的辛苦了。我用袖子擦了擦脑袋上的汗,便随着阿姨的脚步来到了菜市场,她身后还跟随着一群小孩。阿姨递给我几个黑色垃圾袋、钳子和一个扫把。再看看后面的小孩,他们也拿着这样的东西。原来阿姨是要我们去菜市场捡垃圾啊。我四处看看,垃圾多得要命,可以前我都没怎么注意这些脏垃圾啊。我边看着四周,边听着阿姨的命令弯下腰拾垃圾。不一会儿,街道马上变得干净起来。大家都开始称赞起我们这个小团队。我又用袖子抹了抹汗水,特别有成就感。原来志愿者的原则,就是要先给别人快乐,别人才能给你带来快乐。
这就是我的一次志愿者经历。为人民默默奉献,不要求什么,这是志愿者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