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红领巾小义工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我也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了。上个周末,我正在睡大觉,一阵刺耳的“嘶嘶”声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便赶紧穿好衣服下了床,向阳台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我趴在阳台上往下一看,啊!原来是几位除草工人在修剪草丛,我看着看着,灵机一动,这不是一个绝妙的机会吗!我可以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也做一次义工。
我迅速下了楼,立即协助除草工人干起了活,一位在干活的老爷爷说:“小孩子懂什么,别来捣乱!”我听了,很不服气,小孩子怎么了,小孩子就不能做这些事了?我便拼命地干了起来。老爷爷看我来真的了,便细心地向我讲起了怎样做省力,原来用手拿小扫把最好要拿在扫把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用的力量是最少,而功效最大。我把一堆树枝扫在了一起,便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几根树枝往手推车上丢。可丢啊丢啊,用了好几分钟才丢了一半。老爷爷看不过了,让我丢了扫把,拿双手抱,我便听从了他的话,效率高了许多,几下就丢完了。除此之外,除草工人还告诉我了许多我闻所未闻的新方法,使我大开眼界。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汗流浃背。通过这次难忘的体验,我了解到以前我们认为非常简单的事,真正去做时,才能发现,原来是非常辛苦的。通过这次义工活动,我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小区里的道路经过了我们的打扫,变得干净了许多,每次路过那里,都感觉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