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志愿者
早上起来,发现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过不停,一连下了好几天了,整个世界仿佛都成了冷空气的领地,一片湿漉漉。我无聊地望着窗外,树枝僵硬得有些呆板,无奈地看着雨点从自己身上轻轻滑落,路边枯萎的小草耷拉着脑袋,没有一丝生气。
“琳琳,妈妈上班去了。”一声亲切的呼唤把我从沉思中唤醒,我连忙走出卧室,妈妈正准备出门,我小跑着上前拉住妈妈,央求她带我一起去,许是见我这几日在家确实无聊,妈妈一口答应了,我欢呼雀跃。一路兴奋地跟着妈妈来到了医院(妈妈在医院上班)。妈妈忙着上班,我自觉的走进里间津津有味地看着杂志。不知过了多久,外面传来阵阵喧嚣与嘈杂声,我诧异地走出来一看,咦,什么情况?收费室外密密麻麻一片,那条条长龙一直排到了大厅门口,整个医院大厅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妈妈和几位阿姨正忙得不可开交,而导医台前的陈阿姨更是“一人难敌四拳”。忙得焦头烂额。见此情景,我连忙来到导医台前帮忙,指导病人该怎样填写分诊单,前来看病的有不少老年人,他们眼花手颤,于是我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询问他们的姓名、年龄和住址,帮助他们填好就诊单,然后分流到各个窗口,帮陈阿姨接受一些简单的咨询,如在哪儿取药?放射科、B超室在哪儿等等。突然前面传来一阵吵闹声,我寻声看过去,是一位老奶奶正焦急地在吵着代阿姨,怎么回事?我从人群中挤了过去,原来老奶奶取药的发票不见了,她误以为代阿姨没给。明白了,我急忙来到药房向里面的张阿姨说明了情况,张阿姨仔细一查发现自己手中取得药正是那位老奶奶的(其实老奶奶早已将药发票递进了药房)。我接过药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送到了老奶奶手里,她一边向我道谢一边向代阿姨道歉。送走老奶奶,我继续站在导医台前帮忙。时间不知不觉过得飞快,转眼到了下班时间,病人渐渐少了,我松了一口气,伸了伸腰,才发觉自己腰酸腿疼,口干舌噪,陈阿姨忙递给我一杯水,并笑嘻嘻地向我表示感谢,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一天我过得既充实又快乐!原来导医工作是如此的辛苦,而我今日做为一名小小导医志愿者,虽感辛苦却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