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一:社区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社会倡导真诚奉献的良好道德风尚,发挥我旗志愿者队伍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扶贫济困、帮老助残等方面的作用,打出品牌,树立形象,团结和组织更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准格尔作出积极贡献。共青团xx旗委员会、xx旗志愿者协会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汇聚我们的爱心和智慧,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让一切需要关爱和扶助的人们感受到您的爱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我们积极开展以助老、助残、助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家庭,广泛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创业培训、捐资捐物、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社会,倡导文明,积极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用我们的真诚塑造美好的城市形象,用我们的爱心共同构建和谐准格尔!
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我们的热情展示志愿者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去体会志愿者的光荣之感,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他人送去关怀,为城市增添绚丽,为准格尔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因为有了您的参与,爱的暖流将溢满准格尔大地!
奉献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的双手!欢迎您加入到光荣的志愿者行列中来!
关于加入注册志愿者的说明
一、注册志愿者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满16周岁的公民,不分性别、民族、职业、身份、信仰。
2.认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注册机构的相关规定,具有较强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意愿,富有责任感,团结协作意识,具备基本的身体素质、技能素质、不计报酬的社会各界人士。
4.自觉维护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自觉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任何以志愿者身份从事赢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行为。
5.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录取。
二:社区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文明社区是城市文明的基石,是文明市民的家园,享受文明有序的社区生活是每个社区居民的自然追求,共创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邻里友善、崇尚道德的文明社区,也是每个社区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关心、爱护社区的居民、社区志愿者代表,我在此郑重的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让我们关爱自己生活的社区,积极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过程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善举做起,积极参与社区好声音合唱展演,让歌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参与“最美保安”评选,在社区弘扬敬业奉献、诚信友善的良好风尚;参与关爱自然图书换绿植活动,推广勤俭环保的现代生活理念;关注社区文明人物评选和文明社区创建成果展,让身边的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建文明社区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共享一个美丽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