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是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总盼着一天天的快快长大,能够像羽翼丰满的鸟儿去更广阔的天地。那些绚烂的理想像缤纷的花儿开在年少的心田,似乎一伸手就可以碰到高远的蓝天,触摸到洁白的云朵。那些美好的东西,让我苦难的童年留有片片阳光。可是如今我总是怯怯的等待那一天的到来,如果不是空间里网友的祝福,手机里亲人们问候的短信,我真的不愿去碰触那个字眼。又是一年日月轮转,又是人生痴长一岁。
人到中年,生活的重压,我的脚步不再如风一般的轻快。那些年少的理想如同飘落的花雨,坠入红尘化作泥土。抛不开的是生活的羁绊,甩不掉的是职场的压力,我已不复有青春的激情,面对人生的种种磨难,我只是比过去更多了一份耐力,一份恬淡从容。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可是我还是想保有那一份单纯的童心,也许有些不合时宜。看着鬓角杂生的白发,一天天发福的身体,我知道自己终究无法抗衡岁月无情的变迁。既然如此就坦然的面对吧,至少我还拥有温暖的亲情,稳定的工作,还算健康的身体。我还能够每天欣赏日出的光辉灿烂,星空的辽远宁静。
活着就是美好的,到北方的原野上看看吧,冰雪重压下的小草,贫瘠山崖上的老树,春天来的时候又是满目的青翠,处处繁花。在我三十八岁的生日的时候,我也不能够免俗的许一个愿吧:工作顺利,天天快乐,多多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