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四十岁就这样来了,像是漫不经心,又像是蓄谋已久。在这个日子里先祝自己生日快乐!不知不觉生命的年轮又转了一年。换句话说,是又向生命的终点迈进了一步。闭幕回想这生命的四十年,感觉时光飞逝,曾经的幸福和甜蜜现在是一如既往。不过流水的年华或许会带走时间的一切。开心的、难过的、痛苦的或幸福的。行走在生活中,感受着生活的一切。
都说四十不惑,的确,到了今天才开始真正解开生活的疑惑。其实,生活需要偶尔停下来细数一下自己走过的路,这样才知道自己幸运地走过了什么?真正幸福的拥有了什么?还在努力的争取什么?需要自己静静的品味、记录......
四十岁,让我感悟很多,脑海中盘旋着曾经走过的路,回味着过过的日子,发生过的事,岁月的积淀已将我拉进了新的征程,我要以一种从容的洒脱、以一种岁月的沉香、以一种对生命对生活的感悟,拥抱我的四十岁! 四十 年过去了,光阴似箭,翻开昨日的画面和尘封的记忆,年少时的生日还是那么地清晰。一个花馍馍,或者一个煮鸡蛋,一件新衣服,便欢喜的不得了。虽然当时父母的家境有点紧张,但还是一次次地这样给我们过生日,默默的一次又一次在平凡中给我们带来惊喜,可是我到了成家立业也就不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好像就这样顺气自然地过了下来。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感谢我的父母,并对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 。
回首往事,感情的沙滩上涌动的是温暖的气息。虽说往事如风,可是轻薄的风儿怎能知道往事的厚重。都说往事如烟,可轻浮的烟云散尽,却散不尽往事的悠长。正因为如此,我才明白明天是多么的重要,不仅仅因为是自己的生日,而是每一个明天都很重要。过去的无法改变,将来的也无法预料,我能做点什么呢?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能做事.....生日嘛,我觉得只是生命路途上的符号而已,原本就不应该感慨万千地像一个怨妇。 回想自己走过的这四十年,可谓是酸甜苦辣不同寻常,有痛苦有悲哀也有幸福。如果说人生以八十年计算的话,那么到今天,自己正是站在了人生的中途,感叹着人生的漫长,感慨着人生的短暂……不经意的四十年,留下了难得的经验和感悟。
小时候,由于家境的贫穷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艰辛,父母的善良与淳朴,使我养成了坚韧、真诚、倔强的性格。四十年了,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学知识懂道理,工作中感谢同事们给我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爱人给我的呵护和关爱,感谢孩子们带给我的欢乐。也感谢在工作生活中,能有许多真诚的朋友,是他们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快乐更有滋味! 小时候,总以为时光是挥霍不尽的资源,盼着快点长大,快点成熟,可是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将40年光阴挥霍一空。 虽然不知道不惑之年为什么界定在四十,可我还挺喜欢现在这个年龄。  因为岁月给了我一笔难得的人生财富,它教会了我很多。这是再多的金钱也换不来的。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人生的里程碑,应当好好庆贺,好好剪彩。
四十岁,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友,惊奇地发现自己有了许多变化,在体验着酸、甜、苦、辣的人生中,渐渐少了一些浪漫和幻想,多了一份责任和执著。我经历过最美丽的春天,也拥有过最多彩的夏天,当我走向生命的秋天时,自然也会拥有和秋天一样的淡泊宁静,沉稳和平淡代替了尖锐和冲动;成熟和豁达代替了偏激和浮躁。终于明白了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让人一步,海阔天空,努力这样去做了之后,我真切体会到,给别人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同样会愉悦自己的心情。 四十岁的我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会随意自然,淡然,也是一种意境。然而人到四十,终究是紧迫了。意味着不能悠悠自得、慷慨无度,挥霍时间;不能再反复折腾,不断纠正和重复;不能等“蓦然回首”之时,才去为自己调整生命的支点,一个成熟男人要抓住对自己来说永远是最好的每一天,让自己活得更真实,活得更明白,活出生命之秋里男人的一份精彩.
风风雨雨四十个春秋,留下了太多的悲伤和无奈,曾经的疑惑困苦到现在也渐渐开朗起来,没有了愁苦没有了不平衡,淡然间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失去了青春固然惋惜,但却增添了几分成熟,几分责任和牵挂……四十岁的人生是收获的季节,心境逐渐归与平静,它让我懂得对生活充满责任,对人们充满爱心。用平常心、用感恩的心,去为人处事。于是,我开始豁达、我要健康、我要快乐,因为拥有了健康和快乐就拥有了幸福的生活。  四十岁,就这样静静的走进了我生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