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的六岁生日寄语
亲爱的可心,今天是你六岁生日,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此时妈妈和你正在云南西双版纳的旅行途中,这篇博文是妈妈临行头天连夜写好然后第一次使用新浪博客定时发布的功能,希望可以在预定的时间顺利发布,因为这是妈妈每年在女儿生日当天都会写给女儿的生日寄语
光阴似箭,一转眼宝贝女儿都六岁了!六岁的小女孩儿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里,让你拥有享受不尽的童年的快乐啊!明年你就该上小学了,希望你的天真快乐能永远延续下去而不被本不属于你的承受之重而吞噬!
过去的一年依然是忙碌充实的一年,五岁的你又经历了一年专属于你的别具一格的生活,丰富多彩的生活点缀了你幸福的童年!虽然很多人对我不走常规路的养育方式抱有怀疑的态度,不管有多大压力我还是要坚持走下去,因为我看到我的女儿活泼开朗,兴趣广泛,喜欢交朋友,好打抱不平非常勇敢,不娇柔造作性格像个男孩子。有时候你也会很淑女很知性多愁善感,你的喜怒哀乐都是发自内心真情流露的,在这个动荡不安错综复杂的社会现状中,我不希望你过早成熟承受压力,你能像个真正的孩子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就好,平凡简单才会快乐,希望你将来长大做一个平凡且幸福的普通人我就知足!
宝贝女儿,你的笑容总是那么灿烂,你的歌声总是那么欢快,你一如既往的喜欢蹦蹦跳跳,舞蹈已经成为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见到人一高兴就舞上一段,为此为娘总要随身携带音乐播放器,民族舞、拉丁舞、爵士舞曲目齐全,总怕女儿兴致来时没音乐伴舞扫了妞儿的雅兴。今年五月份跳街舞还跳到了《湖北卫视》“包公来了”开场舞上。“六一”儿童节一连三天,你各类舞蹈就上台表演了六场,哈哈~喜欢跳舞的你真是足足过了一把瘾啊!
还有就是你一直都很喜欢画画儿,虽然不属于那种特有天赋的,但仍不妨碍你走到哪儿都画上几笔,对你的涂鸦画作我基本不妄加评论,你喜欢画什么就画什么,你画成什么样我都当作宝贝给你留着,呵呵~你的绘画兴趣越发见涨,嘿嘿~咱娘俩出门我的相机你的画笔是必不可少的啊!你爸爸被我熏陶的也变着法儿的带你出去旅行,看架势是想让你带着画笔走向世界!最近天天陪你玩一直没太多空闲时间,等抽出空来又该给你办《可心画展》了,当然是在咱自家的博客上啦~哈哈!
说起旅行来,今年可真带你走了不少地方呢!国内的天津摩天轮、辽宁绥中、内蒙古大草原、盘锦红海滩、锦州笔架山。。。还有此时我们正在云南西双版纳的途中;国外我们今年又去了新加坡、泰国,小小年纪你已经是第二次出国了,一岁半第一次去新加坡舅舅家时你还不记事,这次去你已经五岁多了肯定会有很多新的发现,都回来几个月了“司机座在右边开车靠左边行”“走电梯要靠左边站让出空位来”“走人行横道红灯时没车也不能走”。。。等等这些你依然记忆犹新!妈妈喜欢旅行,喜欢带你多出去走走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希望这些经历成为你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周游世界也需要有一个健壮的体格,宝贝女儿,妈妈带你从小就到处跑,小小年纪的你真的没让我失望,除了刚上幼儿园时闹过几次小病以外,你基本都很少生病的,这和你喜欢运动项目也有关,从刚学会走路就整天长在儿童乐园里爬上跳下、不到三岁开始学跳舞、四岁多开始学游泳,五岁时已经学会了游泳,你的体质得到了增强身体明显的健壮了许多小肉肉非常结实,另外还有你的饮食习惯很好,从小吃饭都不偏食挑食,很少喝饮料一年四季都喝凉白开,平时也很少吃零食,喜欢吃蔬菜水果当然也喜欢吃肉。。。你的身体素质那不是一般的强!这两年不管多忙玩的多累你都没怎么生过病身体倍儿棒,宝贝儿,一定要保持哦,希望你永远都健康快乐!
回顾宝贝儿这一年来,古灵精怪的你经常会有很多奇思妙想,有时都不得不让我刮目相看,你的问题越来越多几乎令我招架不住,给你买了书还从网上找到《十万个为什么》给你看的时候,你总能聚精会神,那是对知识的探索如饥似渴呀,你是一个兴趣广泛,求知欲非常强的孩子,这让我很欣慰。你知道吗?有时候我也很疑惑,你的小脑袋瓜里都装了些什么,整天神乎其神,不知道其他小朋友是不是也像你一样呢,你总说你有一个自己的魔法世界,你在魔法世界具有非常强大的能量,在现实生活中不能解决的问题,你在魔法世界都能够解决,而且只有你才能够办得到,这是你的超能力。你还邀请妈妈去你的魔法世界,妈妈很荣幸,只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进入属于你的世界,你告诉妈妈,只要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能进入你的魔法世界,呵呵~鬼灵精,你在哄妈妈陪你一起睡吧,其实妈妈多么希望能走进你的内心世界,了解你所思所想和你一起神游陪伴你一起成长。
关于幼升小、关于上不上学前班很是令我纠结了一阵子。带你去新加坡考察小一入学的情况并不乐观,新加坡的竞争压力也不比北京小多少,背负着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不菲的费用去新加坡上小学不是明智之举,放弃走这条路的结果也是你爸爸期许和意料之中的,这着实让他偷着乐了一把!走之前幼儿园退了,回来以后上不上学前班我也考察了很久至今未果,感觉把你送去学前班就等于提前上了小学,女儿的快乐童年被人为的提前结束,这违背了我快乐育女的初衷,宝贝儿,我不想这么做,征求你自己的意见你也说不想去就想在家里玩,那好我宁愿每天陪你玩,在玩中学一些你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知识,我们目前报的班瑞思、摩比、网校。。等等也足以应对入学所需要的能力,总之体能、艺术、英文口语、识字量、加减法。。。你哪一样也不差呀,上学前班就没有必要了!在家我陪你一起玩游戏、做手工、讲故事,我们还隔三差五跟小朋友们聚会,你有很多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一点都不孤单。在你没上小学这段宝贵的时间内,妈妈还要经常带你出去走走,多观察大自然去认识这个神奇的世界,我们目前这种生活状态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只要你每天都开心快乐,我就无怨无悔,相信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宽,相信不同寻常的付出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还是言归正传,宝贝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