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妹妹以后,妈妈每天都忙于照顾妹妹,所以接送我放学的任务就交给了爷爷。爷爷每天从学校到家里一共要走八次来接送我。可就在最近这几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这天放学了。外面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可是最近温度很高,雪下下来就融化了,再加上地上的灰土,混在一起就成了脏兮兮的泥巴。从学校走了出来,老远就看见爷爷站在外面等我了。爷爷还是穿着他那平时穿的衣服,脚上穿了一双棉皮鞋。这双皮鞋已经穿了好几年了。这时粘上泥巴,显得更加旧了。我赶紧跑到爷爷跟前去。像往常一样对爷爷说:“爷爷,给我一块钱吧!”还没等我说完,爷爷顺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元钱给我,我高兴的跑到了商店买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回到家,我赶紧将鞋换掉,脱掉了衣服。这时我看见爷爷也连忙把鞋脱掉了,可是他的袜子全湿透了。爷爷将袜子脱了下来,拿到卫生间去洗。我的心一下子揪在了一起。心里内疚极了:“每次我问爷爷要钱,爷爷都不假思索的给我。可我从来没有见过爷爷,把钱花在他自己的身上,就连双新鞋他也舍不得买。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我再也不问爷爷要钱了。而且还告诉爷爷,让他把钱攒下来,给他自己买双新鞋。
这就是我的爷爷,我也很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