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十年前的今天,一声响亮的啼哭向我们宣告着你的到来,你是老天爷送给爸爸妈妈一份最大的厚礼。时光如梭,襁褓中的你似乎还是昨天的事,一转眼你就10岁了。经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经过十年的寒暑交替,你给了我们很多欢声笑语,也给了我们很多担心和烦恼。我们的生活因为你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你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谢谢你,亲爱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你一天天长大,从伢伢学语到蹒跚学步,从托儿所到幼儿园,再到上小学,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你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小男子汉。你有很多优点,人比较善良老实,在学校内听老师的话,从不惹祸,与人为善,交了不少好朋友。你自立能力强,很小就自己一个人睡觉,还会给自己煎荷包蛋、做手抓饼,有时也会帮妈妈做家务。你的运动细胞很发达,足球、游泳、骑自行车、跑步、跆拳道、乒乓球都是你的强项……儿子,爸爸妈妈在心底里珍藏你的每一点进步和每一个快乐的微笑,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亲爱的儿子,你也有很多缺点,比如你日常不怎么喜欢吃蔬菜、起床不叠被子等。另外学习上,上课不主动举手回答老师提的问题,放学后不能够主动去做作业,写字不认真等,这些学习的坏习惯,影响了你学习的效率,导致你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稳定。从小在爸爸妈妈眼里你就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现在不能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伴随着一步步升入高的年级,所学的科目日益增多,知识量及难度也会越来越大,你将疲于应付,你的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学习毫无乐趣而言。因此希望你要有时间观念,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玩的时间,学要学得好,玩要玩得痛快。
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爸爸妈妈对你充满了无尽的期待。希望你能善良、诚实、健康、好学,希望你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想采取赏识教育,不想打你,不想骂你,想和你做很好的朋友,但是这些话说出来很容易,可真正每天做起来很难,爸爸妈妈深刻体会到教育孩子可真累啊,尤其你不听话、犯错误的时候,爸爸妈妈有时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们把难听的语言给了你,冲着你大吼,甚至动手打你,可是儿子,你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宽容,你从不记恨爸爸妈妈,屁股一转的时间,就又爸爸、妈妈的叫起来,因为你知道爸爸妈妈是爱你的。
十岁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年龄,是你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接下去的十年是你人生中最精彩的十年也是最辛苦的十年,你会从一个儿童变为一个少年,从一个少年变为一个青年,在这十年当中你将接受教育,学会做人,懂得感恩他人、懂得承担责任,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学习是艰苦的,读书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认真和勤奋的态度。这次考试没有考好,就要找原因,但是任何客观的原因,都不是自己失败的理由,想想自己上课有没有听讲?做作业有没有认真复习?或预习功课有没有下工夫?学习来不得一丝半点的马虎,还有你注意力不集中的坏习惯必须尽快改正,有好多你会做的题目均是因为你粗心大意做错的。知识可以拓宽一个人的视野,提高一个人的心智,因此你不仅要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多了解书本之外的一些知识。多读书可以增加知识,多行路可以开阔眼界和心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爸爸妈妈会尽量多带你外出旅行,因为在旅行中不但经历了很多的人和事,了解各地的风人,品尝各地的美食,同时也亲近了大自然。
儿子,一个人一生不会不犯错误,我们要尽量少犯错误,每个人都是从错误中成长起来的,错了不可怕,改了就是好孩子。同样失败也不可怕,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就是知道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的人。跌倒了,困顿了,却不会失去勇气、信心和希望,不失去前进的方向,努力爬起来改正错误,更加坚定地大步前进。人生路上坎坷多,要经得起摔打,坚持到最后的就是毅力最坚韧的,也是最有成就的,不是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吗?只有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亲爱的儿子,在你成长的岁月里,爸爸妈妈全心全意呵护你成长,尽全力为给你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和物质条件,老师也会给予你许多有益的指导,同学们也会给你关心和帮助。你要怀着感恩的心,体贴父母培养自己成长的艰辛,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身边人和事,学会关心别人。
亲爱的儿子,请你记住,无论你走在哪里,我们都在你身边,不管你将来做什么,是否成功,我们祈盼的始终是你能健康地成长,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保持快乐的心情,爸爸妈妈愿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快乐幸福因为有你!
祝你身体健康! 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