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十八岁生日寄语
某人18岁了!祝我亲爱的的儿子生日快乐!在此写下18岁寄语
儿子,今天对于你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因为你18岁了!从此享有了一个公民的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祝贺你!如果你未来的目标干个国家主席什么的,那么你就要从现在开始准备,胸怀大志放眼天下!忧国忧民,文韬武略,史书经典尽放于胸!那如果你还是保留现在的模式,你尽可以继续看漫画,玩游戏,读小说,漫无目的,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置国家利益社会责任家庭担当于不顾,空留骂名千载!当然我是不希望你如此过一生,但如果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尊重,但后果要求自负!
话说18年前的今天,我历时一天一夜的产前阵痛,终于和你分离,你脱离了孕育你9个月的温暖子宫,是个单间。哭喊声中我们娘俩终于见面了!当然你当时肯定没看我,你发出了男孩子特有的新生婴儿的啼哭声,向这个世界宣告你的到来。大夫将你抱向我,告诉我是个男孩昂!我心中呐喊一个声音,终于把你生出来了。然后,我就彻底歇菜了,精疲力竭,皮骨分离!
你的降生带给全家人带来莫大的,快乐!以至于你那新任爸爸,一步跨越9级台阶,一跃而下,给你大舅打去一个报喜电话:哥,小妹生个外甥!电话挂断,至此你舅舅彻底迷茫了:是男是女?他搞不清楚!后来他分析可能是女孩,你爸不太高兴,表述不完整!
从此以后,我这个新任妈妈手忙脚乱地养育你。犹记得你1岁生日,我抱你去拍生日照片,你坚决不自己照,满眼泪水,我只好抱着你。思思那时,你是多么依赖我。那象现在,我要拉一下你的手,你都迅速甩开。你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意,但是我却发现在很多问题上,你可以侃侃而谈,思想丰富,想法激进,可以说博览群书,通晓古今,特别对于当今的教育体制,充满极度的抨击之力,你以自己的瘦胳膊瘦腿和你充满愤懑的思想和你的巧言和利嘴抗击着这种体制。最终你用这种努力的结果,让自己与高中相隔千里,你支持了中国的职业教育。而这个是我多么不愿接受的现实,但是我依然尊重这个结果!我希望你选择的生活方式,最终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18年的成长历程,作为父母亲我们都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在现实的生活中,许多的工作都需要培训和持证上岗,但是爸爸妈妈这个职业,我们是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就上岗了,想来惭愧~无证上岗,你还能成长的如此茁壮,你的自我成长的能力实属强大!
其实在你满18岁的今天,我本想回顾你成长的点点滴滴!但我却更想寄语你的未来!因此不管过去是荣誉大于平庸,还是吊尓浪荡多于专注无为;不管碌碌无为是你的常态,还是顶嘴犯上叛逆无常是青春表现;不管是懈怠,偷懒,理由,托词,推诿,不思进取,学习成绩的不尽如人意,还是你每日专注地鏖战在电脑屏幕的游戏前,我想说的是,这一切都过去了,我希望这一切不会是代表你未来的状态!在18岁以后的岁月和生命的历程中,我更希望你能离开电脑走出家门,用你的的脚去丈量世界,用你的眼睛去观察世界,用你的心去感受世界,用你的热情去拥抱世界!多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使自己的心灵充盈!读书的多少,决定了你看世界和定位自己的高度!我希望你过从容的生活,但是这个需要有个前提~就是你必须要有一项安身立命的技能,养活自己,最好能创立自己的事业!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你的工作,努力进取,全力以付,注重团队合作,因为任何一份工作都是为你自己做的。你要有主人的姿态,积极学习的能力和胜任工作的技能,这样你才能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成为不可或缺的人~成为有担当,有责任,可以回报父母,帮助他人的人!
在家庭和亲情维护上,首先我希望你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尊重长辈,关爱他人,其次 我希望你能多和姐姐哥哥互动,关注他人感受,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和帮助,因为他们是会伴你比你的爸爸妈妈走的更长久的人!人生需要多种情感一一爱情,友情,亲情。而亲情永远会给予你温暖,温暖你可能会疲惫和受伤的心灵!所以,亲爱的的儿子,在未来的生活中,你要珍视亲情,不要用你没经过心的巧言和利嘴去伤害他们!在过去时光里,他们去包容你的坏脾气和你不经过大脑的伤人话语,并不是他们认可这一切,而是因为他们爱你,他们相信在你成长一岁月里,你会修正自己,让自己趋向完美!还有我知道,你已长大,不再牵着我的衣襟走路,你不再依赖于我。你也不喜欢和我们一起出门游玩,你宁肯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交流互动也越来越少。你把我们隔离在你的世界之外,这是成长必然的过程?但是我依然希望,在今后,我们可以一起游玩,沟通互动和交流,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你的世界里我们应该一直都在!
最后,我想说,你曾经跟我讲过你的脾气不好,你有时会出口伤人,你态度恶劣,伤人伤己。在18岁生日之日起,希望你能从你自身的小缺点开始改正,修正自己,努力修为!妈妈说了这么多,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一希望你健康快乐,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你自己的主人!生日快乐!亲爱的儿子!妈妈爱你,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