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格列佛游记》感受心得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篇小说,名叫《格列佛游记》清晰的文字令我如醉如痴。这本书用了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的幻想。当我读完这本书时,顿时令我感觉这个社会非常的浑浊。这本书的作者是乔纳森·斯威夫特,他是英国18世纪初期最优秀的讽刺作家和政论家。著名的鲁迅先生曾这样评价过他:一件平常的事假如到了斯威夫特或果戈里的手里,我看是准可以成为出色的讽刺作品的。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格列佛,他是一个天生喜欢冒险,不甘寂寞与无聊的人。他记忆力很强,善于学习、善于观察也善于思考。他在慧骃国时努力学习他们的语言,晚上在本子上记,白天努力地学,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仅用了十个星期就学会了这的语言。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的剧情是主人公在小人国的经历,在那里有两个友好的国家他们分别是不来夫斯古帝国和利里浦特国。因为两国的贪婪和野心导致战争的开始。主人公帮助利里浦特人打败了不来古斯古帝国的入侵,得到了奖赏。真可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主人公知道了利里浦特人的野心,所以拒绝了他国国君的无理要求,从此国君非常的憎恨他,再加上官员暗中重伤主人公。主人公在国君心中的形象一下子轰然倒裂了。
可谓你立下赫赫战功在国君面前也只不过是不可宽恕的,所以朝廷想把主人公杀了。
这本书写出了当时英国人的贪婪,党争,为善,无信,残暴,愤怒,疯狂,怨恨,妒忌,淫欲,险恶和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