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梦想,相信每个人都有。有的人相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人相当警察,为人民服务;有的人想当科学家,为国家做出贡献;还有的人想当工程师,建设家乡。
如果你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
如果是幼时的我,我会哼唱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劳动,爱学习,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虽然那会有些幼稚,但那会是最简单,最纯粹的青春梦。我相信,只要我有知识,有学问,我就会实现我的梦想。
如果是七八岁的我,我会为你讲述神州号发射成功的经过。硕大的火箭载着宇航员们遨游太空,然后顺利地与对接。宇航员们还可以在太空中任意活动。那时的梦想是长大后,我也能乘着神州几号火箭遨游的太空,让全中国的人民都为我感到骄傲。
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不能马上告诉你,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也随之而改变。这需要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我也许会经历无数的磨难和坎坷,但始终不变的是自己的青春梦,中国梦。
中国几千年历史,用几千年去演绎一个兴衰更替的过程,期间突出英雄任务有着不同的青春梦,有青史留名的,有无人问津的,但我相信每一个英雄身上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作为一个人,我会有青春梦,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绚丽的人生。
作为一个未来新世纪的接班人,用宇宙飞船搭载着我们的梦想,用我们青春的正能量,拖起我们青春的梦。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有中国梦,以行行色色的报国之径将国家引向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