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来了。一大早,满城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方式喜迎这个祖国传统节日。
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去买菜。菜市场人山人海,因为过节,每个人买的菜总会比以往多一些。我们也不例外,妈妈买了活蹦乱跳的基围虾和鱼,还有我爱吃的黄鳝,最后又买了些蔬菜和卤菜,我们就回家了。
晚上,姑姑和姑父到我家吃团圆饭。桌上的美味佳肴,琳琅满目,香气扑鼻。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举杯庆祝,感觉好幸福。
可惜美中不足,由于受台风森拉克的影响,今天晚上下雨。我们不能如愿以偿地看到月亮,心中多少未免有些遗憾。
如果,今天是晴天。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那一轮明月徐徐升上天空,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月亮肯定很圆很香也很明亮,让我不由得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仔细一看,月亮上隐约有一抹窈窕的影子,那应该是嫦娥姐姐吧。
我站在阳台上,凉风习习,浮想联翩。中秋节的夜晚,即使没有月亮,又怎能不令人陶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