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
期盼已久的新年,蹦蹦跳跳地来了。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充满着欢快的心情来到奶奶家过年。
到了奶奶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门前的水泥地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灰尘,身边不时有提着大包小包的居民走过,大人们满脸笑容,小孩子们穿着新衣服蹦蹦跳跳地。过了一会儿,大家开始忙了起来,奶奶和妈妈做菜、煮团年饭,爸爸和爷爷杀鸡宰鱼,而我却在一旁玩!瞧,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很快家里焕然一新,喷香的菜肴挤满饭桌;滚烫的火锅使劲冒着香气;白白的蒸汽,瞬间布满爸爸的眼镜片,他顿时成了“奥特曼”让我们笑得只能用“乐不可支”来形容。吃完团圆饭,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跑到门口贴春联和福字。太阳公公下班,月亮姐姐怀着高兴的心情上班去了。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的歌舞、小品、相声等一些节目十分精彩,特别是丁建忠的魔术更吸引大家的目光。不知不觉地到了11点55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咚!咚!咚!”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我激动得欢呼着“新的一年到来了!我又多了一岁了!”此时,外面的鞭炮噼里啪啦,烟花齐放照亮了整个天空。我和爸爸也跑到我们放鞭炮、烟花。
而时针、分针和秒针,像三个要好的小伙伴,紧紧地拥抱了一下,却很快分开,它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崭新的2017在我的满心期待中,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