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好,祖国你好”这句话在我耳边回荡。是啊,近年来祖国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说说我们农村吧。原来我们住的那些破平房到了下雨时屋里到处都是水,非常潮湿。还经常有老鼠出没把家里的衣服、被子咬的一个有一个的洞。现在好了那些破旧不堪的小平房退休了,换成了一幢幢年轻力壮的大楼房。以前那些令人烦恼的事全都灰飞烟灭了。还有现在的收成也是焕然一新哪,原来每到秋收时,人们都要热火朝天的忙着下地用镰刀收割小麦,几天下来小麦才收割完成。现在可就大有转变了,机械化收割麦子,不到一两天的时间小麦收割完晾上一两天,就可以进粮仓了。秋收也就结束了。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
再说一下我们的学校吧,我们的学校也换了新面貌,以前的小平房到了夏天像烘烤箱一样把同学热的大汗淋漓,学习的兴趣都没了,到了冬天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更是想电冰箱一样冷。现在好了全都变了,为人们服务多年的老学校下岗了换上了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坑坑洼洼的柏油路换上了洁白无瑕的水泥路破旧不堪的大门换上了乌黑发亮的带有镶边的新大门,最引人注目的是高矗在后面的教学楼,走进教学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银色的扶手,它只引我走到三楼,我推开红色的门只见崭新的墙壁上装着明亮的窗户,洁白的风扇和电棒为我们服务,一面油黑的黑板在我的面前。这和原来的教室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们农村能享受着的待遇党的大发展呀,如果不是祖国更加富强恐怕我们还在为一件件烦心事发愁呢。在祖国的60周年的生日上说:“祖国,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