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阳光微微地照在宿舍的床上,休息时间短暂的很。对于从未离开过爸爸妈妈一天,去龙翔参加军训的我,顿时手无足措,抱着心爱的书,却只字也看不进去,想哭……
我躺在宿舍里,看着对面楼挂着的大横幅,轻声念着,“福清龙翔社会实践基地欢迎您!”脑海里却思索着这样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交了钱来到这鬼地方受苦呢?此时此刻,在我心里,家显得格外温暖,格外温馨。我想家了:爸爸妈妈现在在干什么?不知怎的,我突然很想投进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痛哭一场,告诉他们,有你们真好!告诉他们,我再也不想离开这个家。
我抬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滴到书上。它却还是不争气地占领了整个眼眶。抬起手,轻轻拭去眼角的一抹泪水,翻开书,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慢慢地、慢慢地我居然睡着了。
突然,听到教官拿着麦却还扯着嗓子喊:“午休时间结束!午休时间结束!8号楼初一年段女生快速集合!10分钟内整理内务!马上检查!抓紧时间!抓紧时间!”我不得不迅速叠好被子,用从未有过的速度,迅速收好衣服,提着水杯到楼下装好水,放回宿舍后,又匆匆忙忙地跑下楼,整理好小组队伍,等待教官的魔鬼式训练。
因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放好水杯,教官罚全年段的同学们一动不动地练了半个小时“蹲姿”,两脚发麻也不能休息。本想着练完蹲姿,是时候该休息喝口水了。教官却偏偏又让我们昂首挺胸,在脖子上夹着扑克牌站了四十多分钟,不少同学差点儿连路都不会走了。
一轮艰苦的考验还未结束,又一轮可怕的训练开始了:各班都在反复练习着枯燥无味的“立正,稍息,立正,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这些口令,简直是颠覆了我对学长学姐写的作文“快乐的军训生活”的看法。
在这里,我们不能在中午的休息时间自由谈话、聊天;不能对教官表示不满;更不能用手机和家长保持联系。这样做真的是对我们的磨炼吗?经过五天的训练后,我们真的能有着百折不饶的精神?能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是说在这不近人情的制度下,我们就可以做到守规矩、有原则?我觉得,这当然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是一群来自中学的孩子们,强度这么大的练习,不近人情的制度,真的对我们的身心有好处吗?
“妈妈,教官好凶,目前一切都好,不说了,拜拜。”训练结束,准备吃饭,我借着上厕所的机会,悄悄溜回宿舍,和妈妈通了电话报个平安,又快速藏好手机,飞奔到食堂去,为同学们分碗、打饭。龙翔的饭真难吃,青菜炒烂了、豆腐炸焦了、鸡腿太咸了、米饭太硬了……我不得不把汤装到饭里,做成糊糊的稀饭状,才勉强能够下咽。
教官不让同学们带手机究竟是为什么?手机能让我们和家长保持联络。都是才十一二岁的孩子,离开家五天时间之久,家长怎能不担心呢?他们让孩子带好手机,一定是希望孩子能抽空给自己打电话报平安,听见孩子的声音,才能够真正放下心来。教官们的做法就太让人不能理解了,威胁同学们交出手机,难道所有人都真的会听话的交出手机吗?《弟子规》里说:“晨则醒,昏则定。出必告,反必面。居有常,业无变。”说的就是早晚向父母亲问好,出门在外,要随时将自己的情况告知父母,让他们得以安心。难道同学们挤出零零碎碎的时间给家长打个电话,让他们不再为自己而担心,不是在尽己所能来孝顺父母吗?教官又怎么能够剥夺孩子们的民主权,不让他们与家长联系,不能表达应有的爱、应有的孝呢?这明摆着是不通人性的。
痛与累的一天里,我不住地思念我的家、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小屋。当第二天清晨得知因台风“鲇鱼”的到来,必须提前返回时,我心里欢呼:哦!亲爱的爸妈,我回来了!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