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俗话亦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吃得了苦,才能够活出一片新天地。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军训。同学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迎接着教官的到来。大家都小声议论,希望能分配到一位和蔼可亲、脾气温和的教官。说话间,他走来了,一声响亮的“安静”,如雷贯耳,同学们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他微笑着做着自我介绍,只见他皮肤黝黑,中等身材,完全是一名军人应有的姿态。虽然我们与他还不熟悉,但他让我们相信,在他的指导下,我们一定也会拥有军人那顽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
在烈日骄阳下,在教官的严厉训练中,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有几个同学身体素质差,坚持不住高强度的训练,面色苍白,甚至晕倒在了操场上。有几个同学不遵守纪律,受到了教官的惩罚,有的会心服口服,下次改正,而有的满怀抱怨,背后议论教官。当同学们没有完成好教官交代的任务时,教官的各种惩罚相继实施,让同学们苦叫连天。同学们纷纷讨论着腿疼、胳膊疼……但这,正是我们应该经受的磨难,应该要领悟的精神。
军训,让我们学到了团队精神。一名同学犯错,集体就会受到惩罚,这就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不拖后腿,养成团队意识。当我们站军姿、练体能,挥汗如雨,但不能抱怨,在这个需要吃苦的年纪,我们不应选择安逸和享受。当教官下达命令时,我们就应该无条件服从,刻不容缓,强调绝对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