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五中的操场上。
“科目:站军姿,一动也不能动。抬头,挺胸,收腹。双眼目视前方——”四路穿着迷彩服的学生按照教官的指令,笔直的站着,他们戴着帽子,束着腰带,挺胸抬头45度,两手的大拇指紧贴食指第二关节,自然放在两腿的裤缝上,腿笔直,如同校园中一棵棵苍劲有力,顽强不屈的松树。身体微微前倾,以解除站立不动的疲劳和眩晕,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不住的冒了出来,顺着面颊如水滴般滑落下来,之前干爽的衣服一点一点地被留个不停的汗水浸透了,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一位壮硕的年轻教官,握着对讲机,在队伍中穿梭巡视,对讲机时不时的响起其他队伍的教官传来的汇报:
“报告,有一名男生晕倒,请求让其休息。”
“同意休息15分钟。”教官长回复。
“明白。”
教官旁边还有一位身着迷彩的女教师全然不顾汗如雨下,全情专注地用手机不停为我们拍照——
这就是我们参加军训练军姿时的一段小插曲,毫不夸张,我还亲眼看见我身边的同学热得满头大汗,一下子晕倒在地上,右边后面的同学吓得哭了起来,还有一位男同学也被吓得歇斯底里的大叫起来。站得时间久了,我也有点吃不消了。腿脚开始发麻,像灌了铅似的。我默默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站军姿只是一个基础科目,所有的动作都是在基础之上学习的。就在这时,教官吹响了休息的哨子,“我的天啊,终于结束了,”我整个人像散了架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军训真的很苦。累得我腰酸背痛。回头想想:我都不敢相信,在这样酷热的条件下,我们竟然站了整整40分钟。所以,在此我也要认真说声:感谢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强健了我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