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鸡迎春,红梅吐蕊。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亦是第52个“雷锋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我院将与团州委同步开展“志愿四川•青春同行”系列主题活动。 说起雷锋,不禁会有想起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不是口号,而是要我们将雷锋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
想想现在有不少人觉得孤独、无助、不快乐,·那么,你们想过为什么吗?因为你们还没有学会在关爱和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享受快乐。科技信息高速发展把世界连成一个地球村,空间的距离近了,然而,我们心灵的距离却开始变得些许疏远:亲情淡了,友谊变味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似乎成了达成某种目的的方式。难道我们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奉献精神离我们的日常生活渐行渐远了吗? 当然不是,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还有焦裕禄、任长霞、菊美多吉等等这样的好同志,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活雷锋的代
表,他们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因为社会的发展需要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和谐的未来,才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
奉献是民族乃至人类共同的事业,这就是雷锋为什么被世人称为民族英雄的理由。一个不知奉献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爱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无知的民族。
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一位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一个日本企业家这样感叹:“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的必修课,应该从生活点滴做起,学会帮助,学会奉献,·你就学会了快乐,找到了生活的意义。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光华,时代因我们而前进!践行雷锋的志愿精神,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雷锋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行动吧!加入甘孜州万名群众工作志愿者的队伍,让我们用爱书写崭新篇章,让我们用心凝聚强大合力,让我们携手,在志愿服务中完善自身,砥砺品格,让我们携手,让“真诚、友爱、奉献、快乐”成为一种生活理念,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我们都是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