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命历程中的最佳搭档,人生路上彼此的扶手。
父亲,智慧、力量的化身。父爱如山,在每个家庭又何尝不是呢父亲,每个人眼中都为严格、严厉,确实,男人嘛,一贯的作风都为沉默,即便是生气,也是在沉默中爆发。父亲的爱,不在眼中,与大众父亲相似,在子女面前不一贯不露任何马脚,让人感到一股威严存在。父亲的形象我永不忘记,在这些年来,除了高兴,我找不出任何时刻的微笑。因为我理解父亲,在儿女面前不轻易流露出欢乐、愉悦的表情,只为了然我们有害怕的对象,有精神上的压力;只为了我们这一代能更好地发展下去。父亲的爱不在言中,更多的是行动。
母亲,慈爱、勤劳于一身的女神。母爱如疆,在多少个日日夜夜无不一样地为家庭服务着,仅仅为了家庭。母亲,一个平凡的名称,当那一刻生下我们时,注定着要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一生而劳累一生。母亲的爱融融泄泄,无不伴随在身边的细节之中。想想在家时,晚上踢掉的被子是谁为自己掖的;身上穿的衣服又是谁搓红了手才搓干净的......是个享有母亲这个平凡名称的女人做的。在多少个时刻,她为了我们操碎了心,而我们呢,与她争吵过一次又一次,最终得到的是什么呢,只是伤痕与悔恨......
父母,一个平凡的名称,背后却有不平凡的故事。因为父母,才有我们;因为父母的日出夜归,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父母的一生为了我们,我们怎么不孝敬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