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魔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突袭而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积极迎战,各条防控疫情阻击战线时刻演绎着“英雄泪”“斗士情”、生动展现着“中国自信”“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一幕幕直击心灵的触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必胜的力量,对标这近期的工作,有些话想对你说说。
战“疫”要时刻不忘来路,不忘初心。还记得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打响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一年没有请过一次假的你,来到私家车旁,看到兴冲冲跑来的儿子、想起千里之外摔伤住院的母亲、想到即将奋战的一线战场,低语道“车坏了”。当时的你很忧伤,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慌,但还是清楚、明白的知道,一名党员为了什么而来?为了让边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人民的脸上满溢笑容。现在的你,战“疫”之火正旺,魔鬼在肆虐,还会经常问自己为了什么而来吗?是不是在持续的鏖战中已经开始疲惫、开始怀疑。战“疫”中党中央的科学判断、统帅部署,还有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宇的直面魔鬼的精彩实战,时刻点醒着焦虑中的我,_文亮可以为了抢救患者献出自己的生命,数千名党员披上白色战袍惜别家人走出震撼的“逆行”之路。他们或是不惧生死,或是奉献牺牲,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战“疫”的你,现在应该想明白了吗?
战“疫”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中的钟南山,84岁的年纪,有着自己的斗争、自己的使命,“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在面对突发势猛又危及生命的疫病之时,“钟老”是这样劝慰别人,自己却是“逆向而行”。“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发”的李兰娟面对突发不明疫情,始终向往最核心最危险的战区,73岁的她一直坚守初心,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今天的你,不知道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给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是否还记得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火热初心,我相信,你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不会忘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虽然也会因战“疫”而焦虑,因家人而分心。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不会忘。战“疫”的你,现在还能忘记吗?
战“疫”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决打赢。对于战“疫”中的我们而言,这是的考验,的磨砺,我们既有党中央的科学决策部署,有“国士无双”战“疫”先锋钟南山这样的好斗士,又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还有人民解放军的“永不缺席”,更有9千多万值守各条战线的党员先锋和亿万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他们竭尽全力的努力,分秒必争的拼搏,形成了今天即将黎明的决战,使得我们可以稳稳地站在脚下的战线上阻击疫魔、奋勇向前。面对如此初心如磐使命勇担的环境,战“疫”的你,又当做些什么呢?你要以坚决打赢为目标,坚定信心,从自己的战“疫”职责落细落实做起,不畏鏖战之苦、不怕牺牲之危,为助力全国战“疫”,决胜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努力。战“疫”的你,担起了吗?
战“疫”的你,以上是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感,希望我们不断向战“疫”先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成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战士,守望相助,持续鏖战,不获全胜,绝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