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五月天,正是万物复苏,桃李含笑的时候,为丰富休养员生活,我们精三科在6月2日组织休养员到市体育公园郊游。休养员每天只能在医院里活动,能外出郊游,这使我们的心情感到格外轻松,更是想起两年前,休养员出去到东湖广场的那一种憧憬!
大约二十分钟,便来到了目的地,放眼望去“体育公园”这几个字红底彩字,略显几分小巧,走进公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人工造成五彩缤纷的斜滑梯,为体育公园增添了几分灵气,内心的喜爱便油然而生让人回想起童年时光! 休养员到体育公园除了有一分锻炼身体的想法,我想更多的是希望在游玩项目中寻找快乐。“翘翘板”、“走独木桥”、“荡千秋”……名字中藏着诱惑,每个休养员都迫不及待地想领略游玩中的刺激、快乐。而且还在体育公园正门口全体医患合影留念。
接下来是上白水带山徒步郊游。爬山是一项热爱大自然、喜欢大自然和亲近大自然的有氧运动。好的线路,好的景色,好的同行者能让人有如春雨初晴,或登高山、望旷野,或穿林走峡谷,让休养员神清气爽,惬意而浪漫。一路走一路欢庆地唱着歌儿,还有的休养员即兴翩翩起舞呢!
五月的春天特别多雨,当我们拥入大山的怀抱,才发觉这里另外一番景象,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带来五月的水,最美如此啊!且看眼前那一片白茫茫的细雨,润洁万物如慈母之无私;晶莹剔透的露珠散发出璀璨的光芒。眼看快下大雨了,虽然休养员们意犹未尽,但终于还是恋恋不舍连忙加快脚步,赶下山集合。待雨过天晴,雾散云开,一轮红日冉冉东升,万道霞光与大地同辉。
回到医院后休养员们纷纷表示,踏青游玩不仅能让休养员们锻炼好身体,同时更多地是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这样的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