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进入新的学期后,我们每天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快节奏的我们看上去从来不曾放松过。但“郊游”,这个以往多么熟悉的词语,在现在看来,却是那么的陌生。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童真,在被别人问起上学是最盼望什么的时候,回答竟然总是:“郊游!”也许是岁月的掩盖,它被埋藏在我们思维的最深处,那最纯洁的一角……
曾经的我们,享受着郊游的一切。
郊游前,我们难免会兴奋一把。原因之一就是能得到好吃的。随着家长,我们在超市里推着手推车滑来滑去,看到想吃的,总会伸出自己的手,挑选包装得最好的一袋食品,放进手推车里,超市里的物品琳琅满目,我们总是想买下所有好吃的,但当买完回家时,乐滋滋地欣赏着一袋子的“战利品”,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成就感的。
郊游当天,我们是最欢天喜地的。大家背着五花八门的鼓囊囊的书包,到教室里小小地攀比一下,看看谁买的食物最好吃,最多。大家笑呵呵地摆出自己的趣事,有些同学讲着自己平日收集的笑话,让人忍俊不禁。
到达郊游地点,我们享受着美好时光。或是在动物园,我们隔着玻璃与各种动物留影;或是在公园的花卉场,我们留心观察一朵朵粉红的桃花,它们如同羞涩的小姑娘,像在悄悄地说些什么;或是在公园的游乐场,与同学们乘坐刺激项目,在下落的瞬间尽情喊叫……
记得有一次——
“老师发风筝了!”一位同学给正在自由活动的我们通风报信。“真的?这么棒?”大家争先恐后地跑到老师那里,唯恐拿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个风筝。“别急,别急……”老师一边大声喊着,一边让等着拿风筝的同学排好队拿。“老师,你快点嘛,我们还要放风筝呢。”A同学兴奋得满脸通红,他垫着脚尖,队伍里冒出他小小的头,也许A同学在数前面的同学还有多少个吧。
不一会儿,大家便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我来教你们怎么放——”老师说着,一边做着示范……
渐渐地,天空上出现了一个个风筝,有的像一只蝴蝶,在天上扑闪着翅膀,有的像轻巧的小燕子,在天空中尽情舞蹈,有的像一条龙,“日照龙鳞万点金”,大家紧张地握着风筝,生怕风筝给吹飞了。待掌握好力度后,大家又笑呵呵地议论着,直到风筝变成一个点……
而这些,现在都已不复存在。
现在,没有了郊游,留给我们的,是忙碌的学习,“根号2的小数部分是多少?”“二氧化碳的化学符号是什么?”“说明文有哪几种说明方法?”一个个学习问题占满了我们的大脑皮层思维空间。郊游的快乐,只占了大脑中的那么一丝纯洁的空间。没有了同学游乐场中的欢乐叫喊,让我们放松自我;没有了老师在自由活动前的殷切关心,让我们在保护圈中玩耍;没有了大自然的宏伟奇观,让我们为之惊叹。那么,那颗童真无邪的心,似乎也就渐渐消失殆尽了。
回忆着郊游,是那么的美好,那颗童真无邪的心,也是那么的美好……找回那颗心吧!让我们去放松自我,去郊游,去品尝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甜蜜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