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金刚川》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中一段感天动地的故事。敌我双方为了一座桥而在金刚川展开的一次殊死较量。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力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为了保证大军在指定时间到达,志愿军一次次舍生忘死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再次在银幕前徐徐展示给观众。
看完《金刚川》之后感慨万分,讲真,现在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们,真应该多看看这样的电影,看看我们国家如今的繁荣昌盛,看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样得来的。那是无数英勇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成了这片土地上美丽家园的铜墙铁壁,是他们的宁死不屈,捍卫这辽阔的浩瀚山河。长江黄河再汹涌,长城再坚固,都抵不过那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民族心。看完电影我更加深刻理解到,那个年代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是靠什么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从而告诉全世界,中国从此站起来了!如今能屹立世界之林的根本在哪里。
影片中的许多经典镜头至今在我脑海浮现,尤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军飞行员的一句话“不可能,就是他们的武器”!我时常回想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以前听过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正如片中的那位幸存的美国飞行员所说,中国人不信神,但志愿军创造了神一样的事迹。桥面一次次的被炸毁,我们志愿军战士,以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精神又一次次的将桥修好。到最后,敌人使用了燃烧弹将整个桥面烧毁,敌人以为我们无法再修复而在沾沾自喜的时候,我们英勇的志愿军以惊人的毅力,为了部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金城,用血肉之躯构建起一座神一般的“人桥”。
这部电影前期我就一直有在关注,看完后,我更加坚信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总在被一群又一群坚定而有信念的人证明着。从前是,现在也是。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也将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为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