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从小到大一直是我们的靠山,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在大多数家庭中,应该都是父亲与儿子关系较好,母亲与女儿关系较好,在我的家庭中,我认为我也是这样。
从小到大,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我几乎都会和母亲说,即使是边边角角的小事我也会拉着她讲,而对于我的父亲,我却从来没有这样过。小的时候,可能不认为怎么样,但长大后,我看到了父亲的忧伤。记得初中一次放学,爸妈一起在校门口等我,我看到他们后,就兴奋地冲过去,“爸妈,你们今天都来啦!”说完,就挽着妈妈开始说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说到一半想起了爸爸,回头看时,见爸爸勉强地笑了一下,说:“你们说,我去开车。”当时,我感受到了爸爸的落寞。可能爸爸心里想:我开心地接女儿放学,她却只和她母亲说话……在回家路上,我一句话没说。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不管什么场合,只要是我们全家一起出门时,爸爸总是远远地走在前面,我和姐姐在母亲两侧有说有笑。母亲有时会对父亲说:“你就不能走慢点。”而父亲却说“是你们走得慢,追不上我,我是正常速度。”母亲和姐姐都笑了,但我却莫名难受,我知道,不是我们走得慢,是父亲怕与我们走在一起没有话题谈,故意加快脚步。
我觉得,我应该迈出一步。“我要去和爸爸走,你们太慢了”。说完,我跑向父亲。我永远忘不了父亲看我的样子,吃惊又兴奋。我尽力地找话题,但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只是一起行走而已。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女儿,连父亲最基本的快乐都满足不了。
上了高中后,见到父亲的机会更少,说话自然更少。某一次在寝室聊天时,听到舍长讲述她与父亲之间的趣事时,说实话,我很羡慕我也想拥有那种氛围,当时,我只能默默地听着,无法发表任何看法。
记得一次大休,看到了在校外等待的父亲,那被太阳晒得烦躁的表情在看到我之后立马笑了起来,但当时,我的心却颤抖了,父亲老了许多。他那微笑的脸庞显得有些苍老,头上的白发也像春天的草一般,疯狂地长满。坐上车后,坐在后排的我看看父亲,抑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我只能假装低头系鞋带迅速擦干眼泪。
父亲即使年纪大了,也丝毫不减工作重担父亲曾说:“不努力赚钱,怎么给你们好的生活,怎么让你好好读书。”但我想说:“只要有你在,流浪街头我也不怕”。
从小到大,我从未和父亲说过一些亲密的话,不敢说,不好意思说,可能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我与父亲关系一直忽远忽近。在这一次机会,我想用抒写出我对父亲的爱。
爸爸,您的女儿永远爱您,您永远会是我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