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最珍贵的东西,生命,再有些人眼里甚至比父母还重要;生命,再有些人看来却一文不值。这些人接受吸毒的人。吸毒品的人每时每刻都再“吞食”自己的生命,再吸毒时,根本蔓延想到过生命的价值。
毒品,再我们中学生的眼中,是吞噬生命的恶魔,是拆散美好家庭的凶手,是让一个良好的学生变成“瘾君子”的恶魔,是在我脑海里,常听大人说起的毒品有;鸦片,冰毒,海洛因,K粉。冰毒如果服用几粒,就会致人死亡,K粉只要服用几毫克,也会致人死亡,这是多么可怕啊!虽然我们还小,应该不会接触到毒品,但我觉得毒品是无处不在的,我记得再我九岁那年,我取奶奶家旁边的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去上厕所,在里面,我借着灯光,看见了几个人在吸毒,她们看了我一眼,我急忙跑了出来,下到差一点就要尿裤子。我记得有一次,我在报纸上看见,一个八岁的小孩因为吸毒,最终导致死亡。我看了心里想;“为什么人们要吸毒呢?难道生命对他们来说不重要么?”
吸毒的下场会是生命呢?偷家里的钱;导致妻离子散;导致死亡。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但世界上蔓延后悔药,这句话会让吸毒的人知道,一点细细的粉末,一片小小的药片,药丸,会毁掉你一生。因此,我们要提醒吸毒的人;吃进去的一点,一片,一粒,小小的毒品,但吐出来的是你那宝贵的生命。
“毒品无处不在,请珍惜生命。”这句话一个粘在学校门口,让所以学生知道,毒品无处不在,保护毫我们宝贵的生命,不要让毒品侵入到那美丽而有脆弱的“生命之花。”在此,我要提醒大家做到3个“不要”一;不要认为毒品是一中“时尚”的“食品”而去接触它。二,不要虚荣,认为只有有钱的人家才吸起毒而去吸毒。三,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他会诱导你去吸毒,这三条都能做到的,证明你懂得毒品的危害是多么大。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牢记在心,永不忘记。要让吸毒的人越来越少,甚至没有,让美丽的中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