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波浪散发着浓浓的恶臭,呈现一种病态的黑色,毒品的危害更甚至于此,这是一片毒海,使人越陷越深,海边盛开着大片的罂粟花,美丽而妖娆,散发着致命的诱惑。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比喻:如果把毒品比作一头饿狼,那么青少年就是最容易下口的小羊羔。毒品贩子利用青少年的年少无知,用各种方法投其所好,将他拖下茫茫毒海。因此,我们青少年应该多些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使自己不跌入毒品贩子精心设好的陷阱。
据统计中国有200多万吸毒人员,其中68%是青少年,他们就因为想玩一玩,因此沉了下去。
听过这么一个例子。有一个少年,一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因好奇心尝试一下摇头丸,从此上了瘾,美好的前途就这样毁于一旦,后被警方抓获。
他是在舞厅过生日一时好奇喝下掺有毒品的酒,他不知道,吸毒是个太危险的游戏,吸毒很容易,但要戒就很难了。有多少青少年就是抱着试一试不会上瘾的心理,而毁了学业、没了健康。
中国人民千百年来,从未放弃过与毒品这个恶魔做斗争,从林则徐的虎门销烟到新中国的禁毒斗争。一个吞噬吸毒者的生命与前途、一个抹杀了文明辉煌的邪魔,它会煽动者腐臭的翅膀,飞过那段惨痛的历史,来到你我的身边。它摧毁着人的身意志、毁灭着人的希望。它使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青少年的前途毁于一旦。
我们要珍惜自己,懂得保护自己,毒品就犹如一深渊,你跌进去就不可能回到过去。要想不后悔,拥有美好的人生。就必须远离毒品,千万不要抱着好奇的心理去尝试任何东西,要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要为养育自己辛苦的父母着想,要时常敲响远离毒品的警钟,踏踏实实地过我们平凡而又美好的人生,远离毒品,创造自己的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