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苍穹中飞翔的雏鹰必是经历了被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翱翔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也必然经历蚌的肉体无数次的蠕动和无数次风浪的打磨。
一个真正有追求有志向的人不都是经历了无数次的拼搏才取得成就的吗?既然是水,就应该有波浪,既然是土,就应该垒成大山。在人生旅途中,只有用自己坚实的身躯去拼搏去奋斗,才可能有成功的机会。
吏角生伤了双腿,永久地坐上了轮椅,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和摧残;但是他的母亲鼓励他去拼搏,去热爱生命,去找回生活的信心。最后,他用自己的大脑和双手表达了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贝多芬虽然耳聋,但他依然写出了《英雄》、《命运》,在人生的不幸中找到了乐趣和信心。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难道不是吗?爱迪生为了发明最好的电灯丝,做了n多次的实验都未成功,但在他努力拼搏下最终找到了钨丝,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过去的中国人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时至今日他们才知道中国人了不起。这个民族从来不缺乏仁人志士,为争取民主、自由而为之奋斗,为之牺牲。这完全是先人的无畏拼搏和奋斗才获得了如今的和平与繁荣。为了变法抛头颅洒热血的谭嗣同,为实现民族富强而东征北伐的孙中山,为挽救麻木不仁的中国人弃医从文的鲁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en)来……是他们,让中国走向世界,走向昌盛。
如今被称为“妈妈级”的柔道女子冼东妹,在退役后生下一个女儿却作出了复出的决定,凭着她顽强的拼搏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冠军。
坚守拼搏,是飞往成功的最佳之路;
坚守拼搏,是通向光明的五彩桥梁;
坚守拼搏,是点燃青春蜡烛的火花。
朋友,人生需要拼搏,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让我们点燃这青春的蜡烛,融化人生旅途中的挫折,走向自己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