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烟花作文800字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整个吉安市依然沉浸在一片新春佳节的喜气之中。按照惯例,初一放鞭炮,初二就放烟花。所以一到晚上,爷爷就带着全家人去滨江公园放烟花。我们带了一个大筒烟花和一个小筒烟花,八根夜明珠炮和许多根导火索等各式各样的烟花,准备去放个痛快。
我们一行人到了滨江公园,就摆开了烟花阵。那一大一小两筒烟花,是要最先放的,于是便放在路中央。八根夜明珠是我们四个小孩放的,每人放两根。还剩下的导火索和其他烟花也是我们小孩放的。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行动了。
首先爸爸去点燃路中央的大筒烟花,刚一点着火,我们每个人都紧张起来,都想看看这么大的烟花有多漂亮。可是,引线点燃了许久,烟花筒一点动静也没有。这可急坏了我们全家人。会不会花了这么多钱却买到一个假货呀?于是爸爸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这才确认引线被风吹灭了,爸爸又重新点燃了引线。这时候,路的两旁都站满了人,都是想来看看这么大的烟花筒打出来的烟花是什么样的。
突然,“咻”的一声长啸,一束金色的光芒冲向天空,在场的人们都抬起了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烟花在空中炸开了花。在路边上围着的人们都四散奔逃,生怕炸开的火星点儿会见到自己的身上、脸上。我也赶忙退得远远的。
大yan花真不愧是大yan花,足足放了五分钟才放完。我算了一下,前后大概有三十二响。真不简单!
放小烟花也挺有趣味。刚点着引线不久,烟花就在天空中开了花。那可真是五光十色,就像一朵朵七色花似的,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令在场的人们都惊叹不已:“哇!好漂亮啊!”
转眼间,烟花就放得差不多了,还剩下一些导火索。这时,爸爸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把几根导火索一起往放完的“夜明珠”空筒里塞,这样就会安全些,而且放得更好看。于是,我们几个纷纷拿了一把把的导火索往筒里塞,点燃其中一根后,剩下的几根就跟着一起“噼哩啪啦”地响起来。好不热闹!可惜的是导火索一下就放完了。
放完带来的烟花后,我们意犹未尽,还想再去买烟花来放。可是天色已晚,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