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放烟花800字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一,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后回到外婆家,聚在花园里放烟花。
我们来到一块空旷的地方,爸爸拿出了一盒烟花放在地上,又从口袋里拿出了打火机,点燃了引火线,引火线就像一条“火蛇”一样,快速地冲向烟花,爸爸迅速地跑开,只听见“砰”的一声,烟花喷放出来了!我抬头仰望,美丽的夜空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的七彩的花,把夜空装扮得更加美丽了!只见一朵朵艳丽夺目的烟花形色各异:有“直冲九霄”的“飞毛腿导弹”,有“响彻云霄”的“七彩大炮弹”,还有浪漫的“流星雨”,真让人目不暇接。紧接着,爸爸又拿出了一盒烟花。这一盒有“纯洁”的“茉莉花”,有“火热”的“玫瑰花”,有“灿烂”的“迎春花”,有“单纯”的“白玉兰
花”真是太美丽了!我和表弟表妹们都目不暇接,不约而同地大喊道:“哇!好漂亮啊!”
看着这壮观而绚丽的“烟花大会”,我心里痒痒的,恨不得亲手放一次。我兴冲冲地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给我一些,我也想放。”爸爸说:“好。”他从身后抽出一根长长的“响导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迫不及待地接过“响导弹”,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准备“发射”.我左手拿着“响导弹”的尾部,右手小心翼翼地去点燃引线。可是右手好像不听使唤,不停地抖动,点了几次都点不着,心里更慌了。我目不转睛地盯住引线,暗暗地想:不要怕!放松一点就行了!“吱”的一声,引线终于被点燃了,“响导弹”里的烟花像箭一样飞快地向空中喷发出去,“嗖”地蹿上天。只听到“砰”的一声,我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烟花在空中像火山爆发一样爆开了,绽放出一条条五彩缤纷的曲线,活像一个灿烂的笑脸。周围的亲人们立刻欢呼了起来,我放的烟花成了“全场焦点”.爸爸走了过来拍着我的肩膀,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真棒!”我得意地昂起头高声地说:“哈哈!大yan花!我可不是你的手下败将!再来一次!”
夜深了,尽管夜空已绽放出更多美丽的“花”了,尽管我们还没有倦意,但在长辈的催促下,我们还是带着还没有消退的快乐,甜甜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