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放烟花作文800字
今天是除夕夜,我吃完饭后,兴奋地把爸爸妈妈给拉到海边,走到烟花摊前,用100块买了一袋烟花和两个打火机,放烟花去了
由于我胆小,不敢点烟花,所以我只能玩“仙女棒”.“仙女棒”是一种拿在手里的烟花,把一头点着,之后拿着另一头,点燃的那一头就会有花儿形状的烟花绽放出来,好看极了。点完“仙女棒”后,就开始点大yan花了,我们点的烟花叫“五彩缤纷”,烟花点着后,我尖叫地跑到50米外,捂住耳朵,抬头观看。一个圆圆的烟花已绽放,条形“花瓣”末端是紫色的,除了末端其他部分是粉白色的。烟花在夜幕中停留了两秒后又慢慢落下。接着另一个烟花又冲上空中,哇!这朵烟花真漂亮,它有黄白紫蓝四种颜色,它落下时,“啪啪啪”的声音响起,原来这朵烟花落后还有小烟花呀!小烟花是红的,真不愧叫“五彩缤纷”啊!
我们的烟花放完了,可我依依不舍地不想回去,还要看会儿烟花。于是,我站在草地上,寻找着烟花。快看!那朵淡紫色的烟花!这是一朵小巧的烟花,它只有别的烟花四分之一大,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的形状,体积的大小和淡紫色美妙的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朵的兰花,优雅脱俗,又又美丽。
我最的是这朵烟花,它在空中绽放的时候颜色是金灿灿的,如同那刚做好的黄金一样耀眼,如同那下午的一样散发光辉。快消失时,变成淡淡的粉红色,粉得像那还留着露水的香水百合一样红,像那傍晚的晚霞一样红,在头上却是一颗耀眼的星星。
烟花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热闹的除夕之夜,焰火映红了围观的张张笑脸。我暗自祈祷——新的学期,我学业也要像璀璨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开出最春丽丽的花,放出最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