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反思
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是空前的出乎意料之外,我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梦。考试之后,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出了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NO·1 基础知识不牢固一直以来,我的基础知识就是一个大难题,不是把字分了家,就是把字的偏旁部首换了位,本来,答案是正确的,可是,却因为几个错别字,而丢了不该丢的分。
其一,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平时在写作业的时候不够认真仔细,没有用心去记写,导致了现在这样的结果,
其二,因为平时总用电脑打字,有些字输入拼音就能正确显示出来,至于具体怎么写,有时候就忽略了,这也是我出错的原因之一。
NO·2平时作业不细心
粗心大意是我的一个坏毛病,平时做作业时就不用心,不仔细。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出错,平时读的课外书是不少,看着我抱着一本爱不释手课外书津津有味读着,其实也就是看个热闹,根本没有用心去看。
书中的好词好句堆成山,可我看过后也是一笑而过,根本就不会引用。一看见选词填空的题就发蒙,其实,这些字词都曾在我读过的课外书中多次出现过,只不过我没有留意罢了!可是,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NO·3 面对错题不重视
曾经有一些错题,出现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没有重视,从来只是把答案改正确就可以了。等我考试的时候,绞尽脑汁想那道错题的解法时,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从来没有想过分析一下自己为什么错,错在哪儿?这也导致了,碰见以前做过的类似错题还,是无从下手。以后我对待错题要认真分析,仔细改正,学会活学活用。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仅仅是空前,也是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