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2020-E6班艾克朴
提到“偶像”一词,许多人会想到武林大侠或体育明星。而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学泰斗——钱学森。
从钱学森的长相上看,我们就能轻易的发现他是一个极憨厚、淳朴的人。两只炯炯有神的眼调皮地左右转动着,眉宇间透着一种智者的风采。钱学森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人。他从小聪颖好学,成绩科科优秀,同时还对绘画和音乐颇有见解,是全面发展的一个极佳例子。依我看来,全面发展是最好的选择。除了学品好之外,人品也特别好。他诚实地说出自己试卷中的错误,还虚怀若谷地接受了郝天护、张可文等人的意见,知道“人总有犯错的时候”,需要不断改进自己才能变得更好。对于个别学术上的小错误,钱学森也及时听取意见,并作修改。如上几点,使钱学森成为了我的偶像。
钱学森还是一个端端正正的社会人。他的一言一行没有遭到任何非议,始终享有很好的声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他还为社会发掘了不少人才:在研制导弹时他举荐了任新民,在研制人造地球卫星时他举荐了孙家栋,而在载人航天工程启动时他说王永志可以挂帅。正是在钱学森的慧眼下,祖国的栋梁之才雄起。他还是个科普高手,认为科普是国家走向兴盛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为此付出了不少。钱学森对社会的关心,使他成为了我的偶像。
钱学森更是党的好儿子。在美国被软禁时,一句“我所能做的事就是离开”发自肺腑;回国后,为国研制导弹、核导弹和卫星源于内心。当初在美国学习、研究就是为了能为祖国做贡献;回国之后更是不遗余力地为祖国奉献毕生精力。在他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在世界的东方冉冉升起。他衣食简朴,工作却从不马虎;他低调谦虚,每天还在听科普。一个把毕生所学奉献给国家的人,是多么可敬啊!对祖国的坚贞不移、忠心耿耿,使钱学森成为了我的偶像。
总而言之,一个人能够在多个维度生活的很成功,是难能可贵的。他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两弹一星”功勋大科学家钱学森,激励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