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班主任组织了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档节目,以前都只是听同学们讲起这档节目而已,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它的芳容了。
在我心心念念的叨叨中,节目在8点准时开始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是以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来开场,表明了此次的主题,接下来便是以各位时代楷模讲述自己的故事了,节目的内容很是丰富,随着节目的开场和深入,我不禁地被迷上了。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知不觉中节目结束了,但我还是没能从我的深思中出来,节目给我带来的震撼感实在太大了,无论是为我们讲述以前革命故事的郭德贤奶奶、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夏伯渝叔叔还是讲述在海上护航的严冬叔叔等,在他们的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它们的那一份爱国之心和对五星红旗的尊重之意。这深深地教会了我们要明白五星红旗的含义,它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信仰,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永远为五星红旗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