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学第一课》让我想起了那些在风雪中为我们站岗放哨的普通人,譬如医师护士,外卖小哥,人民警察,公交司机,保洁阿姨,超市员工等等,他们都是平民英雄,没有他们的坚守,就没有社会的正常运转。在这次瘟疫战争中最令我们引起关注又让我们敬佩的就是那些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而我的父亲也是其中的一员。
在新春到来之际,我甚至还不知道这个事情,甚至还盼望着能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还憧憬着外地的美食,怀着难以诉说的心情。直到除夕前一天,父亲才告诉我瘟疫来了,休假取消,他要赶赴防疫一线与病毒斗争了。在那时我的心中不仅有着失落和不甘,更多的还是担忧环绕在我的心头,但在那一刻,父亲的脸上充满着歉意,他十分歉疚不能履行自己的诺言,十分歉疚不能带自己的孩子去游山玩水,十分歉疚不能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共话今宵。从他那深沉的目光中我读出了医生的默默奉献,舍己为人。我明白这是父亲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我也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伟大所在。在春节之际,我一直盼望着能收到父亲的消息,甚至还在心中暗暗责备他不跟我联系。可正当我看到新闻时,看到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汗流浃背的身体时,看到他们被口罩和护目镜勒的全是痕迹的面孔时,我明白了这些“逆行者”们为人民的付出。牺牲“小家”,奉献“大家”。正是一个个像我父亲一样的普通人,在危难之际,奋不顾身的在前线尽着最大的努力,救治着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他们连续十几个小时废寝忘食、汗流浃背,牺牲了与家人们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光,挡在了我们与死神之间。他们也是谁的父母,谁的子女,谁的丈夫,谁的妻子,平时也是与你我擦肩而过的普通人。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人换了衣服,告别亲人,学着前辈和死神抢人罢了,这些“逆行者”们的心中也充满着恐惧,但给他们如此勇气的支撑没有其他,无非就是—使命!
面对冷酷的疫情所幸还有一些普通人用温暖的身躯替我们负重前行。总有一群普通人,总是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选择逆行,以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铜墙铁壁。
谢谢你们,勇往直前的医生护士,披霜冒露的军人警察,还有通宵达旦的社区工作人员.....。当他们拥抱完家人,拭泪,转身,我们从他们身上隐约看见了共和国的脊梁!
所谓伟大,就是平凡人在本可以保持沉默的时候,拼尽全力燃烧自己,发出了微光,照亮了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