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假期结束了,又来到了一年一度的九月份新学期,学生们准备开学了,九月一号这一天,学生们陆陆续续返校的同时,开学第一课教育节目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到来,开学第一课是一档大型的公益节目,受益群众是全国中小学生们。开学第一课每年的教育主题都不一样,每年都会根据当下的热点时讯结合节目进行演讲,通过演绎的方式让学生容纳,学起知识起来更加通俗易懂,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同时还邀请了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尔汗·拉齐尼、拉迪尔·拉齐等嘉宾给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开学第一课》节目播出啦,这一天大家都会准时在电视机前进行观看,今年是有意义的一年,2021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讲述了在这个夏天,一群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的故事。爱国爱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安稳的和平年代,而这种生活正是因为先辈在危难之时的英勇战斗,捐躯赴国难,用他们的勤劳智慧,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小学会发扬和继承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担当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当然,在和平的年代里,爱国不再是为国捐躯,爱国还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在今年奥运会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时代楷模、作为学生为理想艰苦奋斗的我们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
看完《开学第一课》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会了如何正确的爱国,爱国需要激情,爱国需要行动,爱国它不是喊一句口号,爱国它更多需要的是理性,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树立理想是我们人生前进的动力和方向,而实现理想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和目标。而我们目前该做的就是在学校中认真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增强自身爱国的责任感,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肩负起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时刻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正所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共同为理想点亮未来,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