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不经意的流失着,一转眼炎热的假期就要过去了,我们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这天最受瞩目的一件事就是2022年《开学第一课》。这是一档对中小学生特意设计,对他们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教学公益节目,以不同的授课方式,结合电视媒介的方法,更好吸取孩子们的喜爱,今年的主题是_,开学第一课节目组请来了张桂梅、杨利伟、杨倩等参加这次节目。用榜样的力量去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和发愤图强。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00后的运动员也不让我们失望,创造了奇迹,也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20_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为中国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7月27日,杨倩与杨皓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8月9日,杨倩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全国妇联授予杨倩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
看完2022《开学第一课》,我感悟很多,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第一课,当知行合一。今天的读书郎要成为明天的建设者,不仅需要吸收汲取课本知识,更需要在时代的同频共振和实践磨砺中淬炼成长,在第一课让学生们接触社会、感受自然、体验劳动,在与同伴的协作互助中实现人生的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