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许久的日子终于到了,今天开学第一天,我们除了吃饭之外,别的时间都得戴上口罩,和老师、同学全程隔罩交流,在以前这种方式想都没想过。
早晨在学校大门口,我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同学们了,他们还是原来那个样子,一点都没有变。我记得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依然还是那间熟悉的教室,阔别三个月了,今天走进去,还有点小激动呢。我们都记不清原来坐哪儿了,来一个就懵逼,又来一个又懵逼。最后大家还是靠感觉坐了下来,幸亏老师没来,有位同学还说,如果老师来了一定会说:“你们怎么还没坐到位子上去?这才过了多长时间,就认不得自己的座位了吗?”
午饭时间我们是错开来就餐的,以前热闹吵杂的食堂今天变了样,我们在指定地点洗了手,3人一桌顺向而坐,安静地把饭吃完并把餐具送到指定地点。
下午,我们上了一节特别的体育课。因为天气太热,为了避免运动出汗引发感冒,我们只能呆在树荫下。由于地方很小,男生们和女生们都做起了一个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先猜拳,输掉的人要说真心话或接受大冒险。真心话就别人问他的问题,他必须说出实话;大冒险就是别人让他做某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这场游戏里面,竟然还出了一位“单挑之王”。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单挑之王”运气也太好了吧,一次真心话一次大冒险轮流来,只能“任人宰割”了,让人看了都觉得啼笑皆非。
欢乐的时光总觉得短暂,转眼间就放学了,不过明天又能见到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