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8、2……”咦,同学们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数字干什么呀?很可能是做游戏了呗!那你说我们是玩的什么游戏?猜不到了吧?那我就告诉你吧!我们在玩“纸条争夺战”
游戏就要开始了,老师笑呵呵地说:“这次的游戏全班同学都可以玩哦,在操场举行”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地喊道:“耶!”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然后,同学们就“嗖嗖”地跑到操场。哈哈,一场有趣的争夺战就要开始了!这时老师公布游戏规则:首先自由分组,每两人一组,然后写字条,条上的内容可以随便写,如:唱歌、跳舞…….再插到脖子后面。再在地上画个圈子,在中间画一条分界线。再用脚做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就是总司令,来发号指令。说到“3”时就跳进格子。抢夺对方的纸条并按照上面做。
我和“老王”来一场比赛,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我心想:你要抽到我的纸条,你可就倒霉了,哈哈。开始,“石头、剪刀、布”“耶,我赢了!”我高喊着,跳着。像一个开心的兔子,我笑嘻嘻地说:“1、1.7、3!”我俩立刻跳了进去,我刚反应过来,可眼疾手快的“老王”早已经把我的纸条抢了过去。可是他一看,嘻嘻“请睡觉!”他大眼睛瞪得像个“白加黑”玻璃球,做个鬼脸,笑嘻嘻对我说:“这点小事对我来说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他把手合在一起,闭上眼睛,微笑着,呦,还好像做着甜甜的美梦呢!“哈哈……”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了“抓头头”这个有趣的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同学围成一个圈,从中选出一位当“警察”,请他站在教室外面,不许偷看。再选出一位当“头头”,带领大家做各种动作。这时,“警察”才能进来,找出“头头”。
第一轮“抓头头”游戏是朱乾灿当“警察”捉“头头”邹宇庭给捉出来了。
第三轮“抓头头”游戏的“警察”吴鑫怎么也没想到“头头”就是他自己。找了老半天他都没把头头找出来。
最有趣的要数第二轮“抓头头”游戏了。熊老师问:“哪位同学想当‘警察’的?”教室里炸开了锅,都举起了肥肥的小手,说:“选我,选我。”熊老师一时拿不定主意了,最后便选了我——单子梁。我被同学们推出了门外,在外边想着美梦:说不定我刚进去,当“头头”的同学就会被我捉到,这个同学会是谁呢?我苦思冥想着。
我走进了教室,看见同学们个个都成了一个个小少林弟子,做起了童子拜佛的样子。我盯着熊老师看了几秒,熊老师说:“‘头头’小朋友,该换动作了。”我急忙来了个360度大转弯,向四周看,把注意力转移到同学身上,只见同学们和熊老师神出鬼没地一会儿抓耳捞腮,一会儿张牙舞爪,一会儿白鹤亮翅,一会儿挤眉弄眼,可我就是找不道“头头”。最后还是同学们告诉我“头头”就是熊老师。我恍然大悟。如果我那时选中了熊老师,那我就大获全胜了!
游戏结束了,笑声还在教室上空久久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