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古老的一个传统节日。
又是一年中秋节,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中,去年的中秋节,家乡的月亮好像特别大、特别的圆、特别亮。妈妈在门口的桌子上点上香条,摆上了许多月饼和许多新鲜的水果。这些水果有葡萄、苹果、梨、还有柑果,妈妈把这些水果都摆成了“金字塔”,供品都摆齐后,我们一家人就去吃团圆饭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当时我只知道高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是幸福生活。
吃过晚饭,我们就准备赏月了。我问妈妈:“妈妈,这月饼是用来做什么的?”妈妈说:“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慢慢的月饼就成了节日的礼品”我说:“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人们买了好多月饼,我们也分了好多亲戚,我拿起一个月饼,掰一半给妈妈,一口咬下去,自言自语地说:“哇,这个月饼好甜好软哦。”我吃着月饼,望着月亮,我想到了我的亲人和同学,想到了灾区的小朋友,他们现在也在赏月吗?他们有没有月饼吃呢?如果他们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分给他们许多个月饼,和他们一起赏月,一起欢乐,一起玩耍……
夜深了,月亮躲到了黑乎乎的乌云后面去了,我也该睡觉了。我上床一躺下,很快进入了梦香,我梦见了我的卢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赏月,快乐地过这个中秋节呢。
多么甜蜜的中秋节啊!但愿天下所有的人,在天上月圆的时候,都能团团圆圆,快快乐乐!